遊九州,相信大家都不會對福岡縣和大分縣感到陌生!兩縣坐擁博多商圈、天神商圈、由布院等逛不盡的食、玩、購熱點,但難得來到日本除了血拚外,有車牌者當然要抽點時間駛車遠離都市煩囂,玩遠一點,看多一點,體驗多一點!今次編輯部就以福岡市為起點,帶大家走出固有框框,出遊兩縣四市發掘當中的獨家景點,務求要將福岡和大分玩到盡!

先租車後出發!
自駕遊的首要關鍵當然是交通工具。TOYOTA Rent a Car在福岡機場國際線航廈、博多站博多口設有店舖,除了有能操中、英文的店員,集團提供的租還車據點數目名列全國首位,從哪處出車、還車一律非常方便。此外,官方還有手機App,清楚列明分店位置及租車資訊。

網址:https://rent.toyota.co.jp/zh-tw/


風景・露營・戶外活動・農場體驗4合1

福岡市SPOT 1・ABURAYAMA FUKUOKA

位於距離福岡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的油山,四季分明,可欣賞櫻花和紅葉等各種美景,亦可享受登山、森林浴、河流戲水等活動的樂趣,還有以「回歸自然」為主題的ABURAYAMA FUKUOKA一次過集合觀景、住宿、戶外活動、農場體驗4合1,雙手空空來到就可以體驗穿梭林間的Zip line、繩網活動,還可以零距離親親小動物,體驗擠牛奶、騎馬等農場獨有活動,當然也有為小朋友而設的滑梯等小童遊樂場設施,可輕鬆體驗農務的觀光農園,一天也玩不完!識玩當然要玩足一日,感受露營樂趣兼BBQ看福岡市夜景。

福岡市以人與城市共生著稱,而在這裡可親身感受與大自然共同生活的生活方式。

ABURAYAMA FUKUOKA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南區柏原710-2
費用:免費入場 *停車場,體驗活動另外收費(詳參官網)
營業時間:09:00-18:00
休館日:每月第一、三個星期三休息(如遇假日,休館日順延至下一個星期三)
網址:https://www.aburayama-fukuoka.com/

感謝照片提供:ABURAYAMA FUKUOKA


落雨又有乜好怕!一棟式玩到過癮大集結

福岡市SPOT 2・BOSS E・ZO FUKUOKA

teamLab Forest

落雨唔一定要逛商場,位於福岡PayPay巨蛋旁的BOSS E・ZO FUKUOKA絕對值得一逛再逛!這棟7層高結合運動、美食、藝術的新蒲點,有去到邊到充滿話題的teamLab最新設立的美術館teamLab Forest,還有燃燒大家野球魂的日本偉大棒球員王貞治博物館,可以看王貞治相關貴重資料外,還可以親身落場揮棒體驗職業棒球選手超高速投球、測試一下自已的動態視力;這裡還有橫跨兩層樓的虛擬實境遊樂設施V-World AREA,體驗20種最新VR遊戲,想刺激一點還有3種戶外絕景體驗,包括離地40米高、全長100米超高速瀡滑梯、高空攀岩,以及設於屋頂超刺激的ZEKKEI Sllder「TSURI-ZO」高空懸吊滑翔,離地60米眺望玄界灘大海和福岡市中心!即使唔落雨都一定要嚟打卡!

此外,設於的The FOODHALL集合日本或九州初出店餐廳,提供多款美味料理的選擇,包括世界上首間MLB認證的大聯盟餐廳,棒球迷絕不能錯過!

地址:福岡市中央區地行濱 2-2-6
費用:根據不同設施而異(詳參官網)
營業時間:根據不同設施而異(詳參官網)
休館日:年中無休
網址:https://e-zofukuoka.com/zh-CHT/

感謝照片提供:©SoftBank HAWKS ©“ Team Lab Forest Fukuoka-SBI证券” Fukuoka E・ZO FUKUOKA


一年四季賞花熱點

福岡市SPOT 3・能古島海島公園

從福岡市姪濱乘坐市營渡船約10分鐘即可抵達能古島。位於能古島的北部的「能古島海島公園」,是一個佔地約15萬平方米的自然公園。這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朵盛開,尤其是春天的油菜花、櫻花和秋天的大波斯菊非常有名,與廣闊的博多灣蔚藍色的對比形成了絕美的景色。

公園內設有餐廳、燒烤場所和小型動物園,還有一條名為「思ひ出通り」的街道,重現了懷舊的街景,並可買到昔日的日本糖果和玩具。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地行濱 2-2-6
費用:高校生或以上1,200円、中小學生600円、3歳或以上400円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09:00-17:30、星期日或公眾假期 09:00-18:30(冬季時間跟平日一樣)
休館日:年中無休
網址:http://nokonoshima.com/zh-hant/

感謝照片提供:福岡縣觀光連盟


一次攻略4大打卡位

北九州市SPOT 1・日本夜景遺産巡遊

北九州市於2022年被認定為「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的第一名,是日本其中一個擁有美麗夜景的城市。市內有9個被列為「日本夜景遺產」的地方,每個地方都各具特色,可欣賞到獨特的夜景。※日本夜景遺產包括:皿倉山、小倉城、門司港懷舊展望室、若戶大橋、高塔山公園、足立公園、和布刈公園第二展望台、小倉燈飾(每年11月至1月左右)、戶畑祇園大山笠(每年7月第四個星期六前後三天)

【門司區】門司港懷舊展望室、和布刈公園第二展望台
【小倉北區】小倉城、足立公園、小倉燈飾
【户畑區】若户大橋(可以在户畑區和若松區的兩岸參觀)、户畑祇園大山笠
【若松區】若户大橋(可以在户畑區和若松區的兩岸參觀)、高塔山公園
【八幡東區】皿倉山

費用:皿倉山(纜車/斜坡車來回1,230円)
   門司港懷舊展望室(入場費:300円)
   小倉城(入城費:350円※如在城外參觀則無需收費)
營業時間:根據不同地方而異
休館日:根據不同地方而異
網址:https://www.gururich-kitaq.com/tw/night-view


北九州三大洞穴探險

北九州市SPOT 2・平尾台

日本三大岩溶地之一的平尾台,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國家公園和縣立自然公園。海拔300至700米,南北長約6公里,東西寛約2公里,遍佈著散落的石灰岩。這些露出的石灰岩呈現出大圓形,色彩純白,像羊群般,因此被稱為羊郡原,也是一個受歡迎的遠足路線。此外,還有觀光設施「SOLA LAND平尾台(平尾台自然之鄉)」和可以享受洞穴探險的「千佛鍾乳洞」、「目白鍾乳洞」和「牡鹿鍾乳洞」等觀光洞穴,提供了各種不同的遊覽方式。

費用:SOLA LAND平尾台入園免費、停車場收費300円
千佛鍾乳洞:大人900円、中學生600円、小學生500円、幼兒(4歲以上)200円
目白鍾乳洞:大人500円、中學生以下250円
牡鹿鍾乳洞:中學生以上500円、小學生300円
營業時間:根據不同設施而異(詳參官網)
休館日:根據不同設施而異(詳參官網)
網址:https://cocokite-yokatta.jp/ (Sola land平尾台)
http://www.senbutsu-cave.com/(千佛鍾乳洞)
http://mejiro-cave.com/(目白鍾乳洞)


極罕!尋訪洋和共融古民宅

北九州市SPOT 3 安川故居

經營煤礦業起家的「筑豐御三家」,也是煤礦大王之一安川敬一郎(1849年~1934年)居住的豪宅。他創立了安川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和九州工業大學,為工業都市北九州市奠定下基礎。

這座豪宅集日式和西式建築風格於一身,是北九州地區高級住宅和日本現代建築史上非常重要的住宅建築物。除了可以參觀內部和庭園外,還可以在豪宅內的日本茶館「茶論 Salon du JAPON MAEDA」品嚐茶和和菓子。

地址:北九州市戸畑區一枝1-4-23
費用:成人 260円、小學生・中學生 130円(停車場20分以内/免費、每30分/100円、日內最多600円(24時為止))
營業時間:09:00〜17:00
休館日:毎週星期二
網址:https://www.yaskawatei.org/
https://www.yaskawatei.org/tea_meal/(茶水和餐點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