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HOT熱話

望給予殘障人士及其家人勇氣・世界上身高差最大的雙胞胎

居於岡山縣的雙胞胎姐妹(33歲)因「身高差」相差75cm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身高差最大的雙胞胎。 姐姐菊地淑惠身高162.5cm,妹妹教惠身高87.5cm,兩姐妹身高差為75cm。姐姐淑惠表示在網上看到一段有關世界最矮男子的報導,該男子吐露的心聲令她感到公開也是不錯的事,加上兩年前家人鼓勵我們參加東京奧運會傳遞奧運聖火,也給予我們信心去申請健力士世界紀錄;淑惠續說妹妹因骨病無法長高,曾經度過了一段拒絕外出的艱難時期,希望通過這項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能夠給予殘障人士和他們的家人一點勇氣。

拉麵界新星店主離世後繼無人・東京人龍拉麵店將結業

2017年開業,曾入選東京版米芝蓮指南的人龍店「手打式超多加水麵 Nonokura」(ののくら~手打式超多加水麺~)官方Twitter日前宣佈,店主・白岩藏人離世,由於後繼無人將會結業,令不少網民感到非常可惜。 https://twitter.com/kurato_shiraiwa/status/1632328321928400896 開業只有5年多的「手打式超多加水麺 ののくら」是拉麵業界超新星,店主白岩先生出身在以豬骨魚介湯打響名堂的拉麵名門「九段斑鳩」,學師7年後自立門戶設店於龜有區,而該區是拉麵激戰區,諸如「華そば敦」、「麺たいせい」、「つけ麺道」等實力派早早在亀有站鄰近設店,而遲來的「 ののくら」只花了一年無論在當地食評網評分、獎項、口碑超越一眾前輩,成為龜有第一拉麵。 店家主打有醬油與鹽拉麵兩種,湯頭以大量老雞丸雞、雞骨長時間熬煮,再加入沙甸魚乾、鰹魚乾等多種魚乾及昆布而成,清爽順口,味道甘香,經醬油或鹽釣味更富層次,配料是低溫慢煮叉燒與雞胸肉,前者外層經火炙香氣滿溢,後者軟嫩多汁,而店家麵條也是極其講究,在白岩先生多次反覆研究後,在製麵過程以高加水率的秘製方法,終研發出心目中具有烏冬滑溜質感、拉麵煙韌彈牙的自家麵,而且在店內製麵工場每日新鮮製作。

日本Starbucks減廢新措施・凍飲專用可重用玻璃杯~!

日本Starbucks宣佈為了減廢,將於3月底起在日本全國約1,500間分店推出兩款星冰樂等凍飲用的可重用玻璃杯,玻璃杯由樹脂製成,分別對應Short、Tall和Grande、Venti尺寸,即日起將在丸之內、銀座、京都、靜岡等約100間分店率先推出。 網址:https://www.starbucks.co.jp/press_release/pr2023-4842.php?nid=nw_01_pc

GUNDAM FACTORY YOKOHAMA・官方宣佈舉辦期延長1年

可以看到1:1可動高達的「GUNDAM FACTORY YOKOHAMA」再度延長舉辦時間,由2023年3月31日延長1年至2024年3月31日,尚未見朝聖高達的朋友不用再急急腳趕尾班車~! 網址:https://gundam-factory.net/

「界 長門」夜櫻川床花見・寬敞河床露台細賞夜櫻!

位於山口縣長門湯本溫泉的溫泉旅館「界 長門」」將舉辦「夜櫻川床花見」活動,讓住客在川床上舒適地欣賞夜櫻!「界 長門」在旅館前的音信川河床設置露台,配置吊床、靠墊和蠟燭等…讓參與者在寬敞的私人空間休閒地聆聽河流的潺潺水聲,欣賞夜櫻,加上旅館特意準備的夜櫻甜品套餐,邊吃邊觀景,輕鬆度過奢侈時光。此外,活動穿著的浴衣由旅館提供,並由專人負責穿衣,即使是浴衣初學者也可以安心穿著。 夜櫻川床花見(夜桜川床花見)日期:2023年3月26日至4月9日地址:山口縣長門市深川湯本 2229-1網址:https://hoshinoresorts.com/ja/hotels/kainagato/activities/10296/

「界 玉造」人力車夜櫻巡遊・賞玉湯川兩岸400夜櫻!

島根縣溫泉旅館「界 玉造」宣佈將舉辦「人力車夜櫻巡遊」活動,讓住客在人力車上舒適地欣賞夜櫻!「界 玉造」坐擁地利,眼前就是著名的玉湯川,是島根縣的最佳賞櫻勝地之一,在櫻季時兩岸約2公里有約400株櫻花綻放,每天只限兩組的「人力車夜櫻巡遊」活動,由車夫帶領下讓參與者在車上舒適地欣賞玉湯川兩岸夜櫻,沿途了解各個夜櫻打卡靚位,全程約需1小時,遊覽後再嘆玉川溫泉,品嚐櫻茶和櫻花點心~嘆!

全球首間米芝蓮一星拉麵店・「蔦」宣佈2月10日重新開幕

大家熟悉不過,全球首間拿到米芝蓮一星的拉麵店「Japanese Soba Noodles蔦」宣佈,將於2月10日重新開幕~! 「Japanese Soba Noodles蔦」於2012年1月在東京巢鴨開業,於2016年成為全球首間拿到米芝蓮一星的拉麵店。「蔦」一大特色是所有出品均不使用化學調味料,憑藉創辦人兼主廚大西祐貴豐富的食材知識和精湛技術,將食材本來的美味提煉出來,以天然食材的精華炮製湯頭,可惜大西主廚上年9月因急性心臟衰竭離世,享年只有43歲…10月起拉麵店暫停營業,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後,將於2月10日重新開幕,店內供應的菜單也將煥然一新,令人對後繼人的出品十分期待。

高知・土佐酒釀造所巡禮~酒廠見學如此多FUN!

「土佐酒」是指高知縣所出產的清酒,甜而不膩,口感清爽,是不少愛酒者眼中的極品享受。高知縣得天獨厚,坐擁豐富天然資源,包括有「日本最後的清流」之稱的四萬十川,以及以純淨水質聞名的仁淀川。以清澈河水釀製的清酒比一般清酒感覺更清爽,且酸度恰到好處,是海鮮的絕配。以下會介紹高知縣內其中四所土佐酒釀造所,更會介紹附近景點,大家除了開懷暢飲土佐酒之外,亦可以到高知各處暢遊一番! 醉鯨酒造・嘆手作甜酒~酒粕製雪糕! 「醉鯨酒造」1872年創業,「醉鯨」二字是於1969年取至土佐藩主山內容堂的雅號「鯨海醉侯」中的其中二字而名。最著名的就是帶有豐厚米香的純米大吟釀,是日本國內廣為人知的品牌。

石川・春蘭之里~體驗真正的日本鄉下民家生活!

正所謂入鄉隨俗,到訪石川縣能登半島時不如試試入住「春蘭之里」的農家民宿,體驗被列為世界農業遺產的里山里海文化吧! 春蘭之里的居民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重視食材原來的鮮味,培養出獨特食文化。農村裡有超過40間農家民宿,全為白壁黑瓦、設有家具「圍爐裏」的傳統家屋,不少更為百年建築。每間民宿每天只接待一組旅客,希望能讓旅客住得放鬆自在,並提供各種農業及文化體驗,如在里山採摘蘑菇及山菜、在河川捕魚等,5月及9月時更可分別體驗插秧及收割稻米呢!勞動過後,晚上可以收穫的食材入撰,在民宿品嚐以輪島塗漆器盛載的當地佳餚。

2023年內進軍大阪市南船場・日本首間香檳酒店誕生

日本首間推廣香檳文化的香檳主題酒店「Cuvee J2 Hotel Osaka」,將於2023年內在大阪南船場開業。 酒店邀請了世界著名建築師小川晉一負責建築和設計,外觀採用時尚的玻璃裝飾,以白色為基調,採簡約設計突顯香檳酒莊的獨特魅力,並由「okcs」負責運營。酒店方跟TAITTINGER、JACKSON等11間香檳品牌合作,全酒店僅有15間客房採簡約設計,講求空間感的客房提供多間酒莊高品質的香檳體驗,每間客房亦配備半露天溫泉自私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