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把巨型松明集合在山門前,現場火氣衝天,氣氛與溫度同樣熾熱。

鞍馬火祭為京都三奇祭之一,起源於970年,由當時村民拿著火炬迎接由宮中轉移至鞍馬祭祀的由歧明神,再慢慢演變成現在的火祭。祭典當天傍晚時份,當地家家戶戶換上傳統服飾,在家門前點起篝火掀起序幕,再由青少年舉起小型火炬(小松明)開始領軍,緊隨其後就是成年人手持大型火炬(大松明),隊伍沿途邊叫喊著「SA I RE I、SA I RYOU」,待全體在前行至由岐神社山門前集合,再高舉火炬參拜由岐神社,邊進行切斷注連繩儀式,最後由年輕人肩托2座神轎沿街巡遊活動。由於活動持續至深夜,若想參與全程的讀者若不是自駕遊,可考慮當天在鞍馬溫泉住宿。

巨型松明每每重逾百斤,扛著火炬的男士不分老少同樣充滿魄力,展現過人氣概。
當地家家戶戶,不論長幼同樣參與盛事,小朋友扛著小型松明向由岐神社前進。

鞍馬火祭(鞍馬の火祭)
舉行地點:京都市左京區鞍馬本町1073(由岐神社)
舉行日期:2019年10月22日
舉行時間:18:00開始
電話:075-741-4511
交通:鞍馬站徒步約8分鐘
參考網站:https://www.welcome2japan.hk/attractions/event/traditionalevents/october/a59_fes_kurama.html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