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仙普賢岳是雲仙岳主峰之一,從這裡可以近距離觀賞日本最年輕的新山「平成新山」。山體的顏色會隨著四季而改變,特別是秋季紅葉時期的景色尤為值得一看。

2012年5月,雲仙普賢岳的一條新登山道路開通。新的登山道是由20年前普賢岳噴發,後被指定為警戒區的路段重新整備而成。隨著新的山路開通,可以一邊近距離觀賞「平成新山」一邊享受登山的樂趣。

登山人士可以使用位於「池之原」的登山者專用停車場,然後由此出發,前往第一站「仁田嶺」(需時約40分鐘),一嚐覽車以外前往仁田嶺的方式。另外,這裡亦是登山路段中最後一處設有自動販賣機﹑小賣店及洗手間的地方,請記得在這裡作最後補給。

沿途會經過「紅葉茶屋」﹑「西之風穴」﹑有如一隻站立中的麻鷹的「鷹岩」「北之風穴」﹑可以欣賞到海景的「鳩穴分かれ」﹑與平成新山距離最接近的「立岩之峰」,然後到達標高1,359米的「普賢岳」(需時約3小時),可以在這裡好好感受島原半島的大自然之美後才慢慢下山。

普賢岳
網址:https://www.nagasaki-tabinet.com/guide/62928

感謝照片提供: (一社)長崎縣觀光聯盟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