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開業,曾入選東京版米芝蓮指南的人龍店「手打式超多加水麵 Nonokura」(ののくら~手打式超多加水麺~)官方Twitter日前宣佈,店主・白岩藏人離世,由於後繼無人將會結業,令不少網民感到非常可惜。

開業只有5年多的「手打式超多加水麺 ののくら」是拉麵業界超新星,店主白岩先生出身在以豬骨魚介湯打響名堂的拉麵名門「九段斑鳩」,學師7年後自立門戶設店於龜有區,而該區是拉麵激戰區,諸如「華そば敦」、「麺たいせい」、「つけ麺道」等實力派早早在亀有站鄰近設店,而遲來的「 ののくら」只花了一年無論在當地食評網評分、獎項、口碑超越一眾前輩,成為龜有第一拉麵。

店家主打有醬油與鹽拉麵兩種,湯頭以大量老雞丸雞、雞骨長時間熬煮,再加入沙甸魚乾、鰹魚乾等多種魚乾及昆布而成,清爽順口,味道甘香,經醬油或鹽釣味更富層次,配料是低溫慢煮叉燒與雞胸肉,前者外層經火炙香氣滿溢,後者軟嫩多汁,而店家麵條也是極其講究,在白岩先生多次反覆研究後,在製麵過程以高加水率的秘製方法,終研發出心目中具有烏冬滑溜質感、拉麵煙韌彈牙的自家麵,而且在店內製麵工場每日新鮮製作。

手打式超多加水麵 Nonokura(ののくら~手打式超多加水麺~)
地址:東京都葛飾區亀有3-11-11 Marvelous大協大廈 1F
網址:https://twitter.com/kurato_shiraiwa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