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冬季雪季浪漫迷人,冬季「秋田」兩字在日本眼中代表著隱世絕景,風景之美絕對可媲美港人冬季最愛的北海道!只此秋田獨有的景色,今年回鄉希望拍攝充滿新鮮感呃like照不需要花心思做功課,何況秋田還有一條名為「微笑鐵路」的鐵道路線,沿途風光明媚,雪景浪漫滿載,而且打卡位滿滿!就等小編做先行部隊,帶大家走番轉秋田內陸縱貫鐵道找沿線玩點,再玩埋其他必影秋田靚景!


預備課 戀戀秋田微笑鐵路

秋田微笑鐵路路線範圍南至角館站,北至鷹巢站,沿線會經過松葉站、阿仁合站以及鷹巢站,全程覆蓋秋田內陸縱貫鐵道以及小部分奧羽本線。最重要是,地圖上沿途各站鄰近熱門觀光景點,唔想plan行程,煩惱交通問題?只想閒逛一下秋田部分特色景點?呢條路線最適合你懶洋洋的人~笑!

秋田內陸線 微笑鐵路
網址:https://www.akita-nairiku.com/chinese/


沿線必至SPOT.01 阿仁Matagi站・體驗真獵人狩獵生活!!

跟獵人一起在雪地開餐可謂機會難逢!

秋田以打獵文化聞名,阿仁Matagi站的Matagi意指自古以來在北海道和東北森林裡以狩獵維生的獵人集團,他們深信山林由山神所支配,任何獵物都是山神恩賜,絕不濫捕亂殺。而阿仁地區的打獵歷史始於平安時代,他們主要以狩獵野熊、販賣熊皮及熊肝維生。

現在想親眼看獵人狩獵可能較難,但大家在阿仁地區的仍可體驗狩獵文化。在阿仁的打當溫泉就有舉辦行山團,可以一嘗著雪鞋、於雪地食火鍋等地道體驗,感受古人與自然共生的生活風格,來一場簡樸貼地之旅!而且天寒地凍,最適合嘆火鍋暖胃,在打當溫泉唯一一間旅館「獵人之湯」就可以品嚐到暖烘烘熊肉鍋,據講熊肉有保暖及滋潤功效,更含有豐富骨膠原,想美肌的朋友不妨一試!

熊肉看賣相頗像牛肉,但味道較牛羊濃郁得多,即使不沾醬已經十分惹味,肉質頗有嚼勁,食著食著就會慢慢感受到身體湧出一股暖意!此外,打當溫泉設有Matagi資料館,展出有關Matagi歷史,亦陳列出Matagi傳統衣著、慣用搵食工具,坊間非常少見,難得一場來到當然要一探究竟!

Matagi資料館
地址:秋田縣北秋田市阿仁打當字仙北渡道上67
網頁:http://www.mataginosato.com/matagi.html


沿線必至SPOT.02 前田南站・「你的名字。」粉絲必到

前田南站原本只係一個無人車站,受「你的名字。」熱潮影響聲名大噪。皆因有粉絲報告,戲中登場嘅虛構車站同前田南站嘅外型非常近似,吸引大批粉絲要一睹其廬山真面目,導致鐵路公司曾一度要加開停靠前田南站嘅臨時班次滿足各方人士。其後甚至更加有粉絲安放咗一樽口嚼酒喺車站內,實行以自己方式朝聖。


沿線必至SPOT.03 鷹巢站・真太鼓之達人

秋田微笑鐵路終點鷹巢站,這裡有一座大太鼓之館,展示來自世界各國大鼓的太鼓博物館,當中最出名的就是一個用整張牛皮做成的大鼓,更是健力士世界紀錄中最大的鼓!別以為它只是陳設品,其實每年7月在「綴子神社祭典」中都會實際使用,鼓音用以祈願消災解難,擊退惡疾。可以近距離看世界第一大鼓已覺震撼,大家可以親手敲打,成為真太鼓之達人!但初次接觸難免生手,不妨稍移玉步先去影像廳,以150英吋大螢幕觀看祭典中大鼓表演錄像從中偷師!

大太鼓之館
地址︰秋田縣北秋田市綴子字大堤道下62-1
網址︰http://www.akitafan.com/archive/tourism/418

1
2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