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生給人的印象都是可愛丶温柔和優雅,但原來為了維持這些形象她們是花費了大量功夫。即使不是長期居住在日本,我們也可以從中參考遊行時要注意的事情。就讓我們來看看她們有什麼不會做的事,做個完美的日本「旅」孩吧!

1. 不會素顏上街

在日本街頭,除了學生外,基本上所有女生都是有化妝的。日文中的「綺麗」,不只解作美麗,同時有整潔乾淨的意思,所以化妝就有整理好儀容之意,而素顏會被視為失禮。她們就算是很疲憊,又或者是快要遲到,也會堅持化好妝才出門。

有女生即使出外拿信件或扔垃圾都會先化妝,甚至在家無所事事的家庭主婦也會化好妝,預防萬一有突如其來的訪客或郵差到訪。

2. 不在公眾場合化妝

雖然在香港經常可以看到上班族在地鐵車廂內慌忙地化妝,但由於日本女生不會素顏上街,她們當然也不會在公眾場合化妝,因為這代表著她們未整理好就外出,顯得失禮。另外,有些人可能對化妝品的氣味反感,所以在外面化妝有機會為對方帶來困擾。

因此,女性遊客最好在酒店化好妝才出發,想補妝的話亦可以到女廁的化妝室。

3. 不會穿小背心外出

由於日本人保守和介意他人目光的性格,女生不會穿過分暴露和顯線條的衣服出門,以免招人話柄或奇怪的目光。而且,小背心的肩帶跟內衣的肩帶相似,感覺好像只穿內衣外出,她們認為是失禮和羞恥的事。

不過,鑑於越來越多遊客到訪,大家也漸漸接受穿背心出門,只是日本女生自己依然較少穿著這類衣服。

4. 不會穿睡衣出門

這麼注意儀容的日本女生,連對待睡衣也是如此。她們認為睡衣顧名思義即是睡覺時才穿的衣服,所以會把穿出門的衣服和睡衣分得十分清楚。即使突然有人到訪,她們也得換好衣服才去開門。因此,下次到訪日本就盡量避免穿著睡衣大搖大擺地在街上走了!

5. 不會穿不同款式的內衣褲

在日本的內衣店內衣褲的款式多不勝數,而且每款都是少女心爆棚!更有趣的是,內衣褲都是襯搭好一套賣的,很少分開各自出售。原來這是日本女生的習慣,她們都會穿一整套有款式的內衣褲,而不會分開亂穿,真是講究呢!

6. 不把內衣晾在外面

不少獨居的女生基於安全,都會把內衣放到屋內晾乾,以免被小偷或是不懷好意的人發現她們自己一個生活。有些女生更很聰明地買男生的内衣一起晾到外面,就不會被人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