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秘景 屋久島 白谷雲水峽

記得《幽靈公主》中,女主角和狼群守護的那片森林嗎?宮崎駿電影中的場景,原來真正存在於現實中,於九州最南端的屋久島正是這部動畫的取材地。作為日本最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的世界自然遺産,島上75%的面積爲山嶽地帶,被海拔1500米以上的高山包圍著,形成獨特又奇妙的自然景觀。正如白谷雲水峽,受屋久島的氣候所影響,放晴時峽谷內仍有可能起霧,佈滿青翠苔蘚,長有參天巨杉,構成一幅仙氣氤氳的畫面。

屋久杉

屋久島上最代表性的植物——屋久杉(特指樹齡1,000年以上的杉樹)。
島上又數兩棵屋久杉最有名,一為紀元杉,是島內駕車可見的最古老的屋久杉,有3,000多年歷史,駐足細看就能感受到歷史的痕跡。另一棵則是繩文杉,樹齡高達7,000多年,歷經世事變化仍屹立不倒,使人為之所震撼。

屋久島上時有鹿出沒,體型較常見的品種較小,被視為森林中的神使而珍而重之。
來到屋久島必食名物飛魚丼,飛魚因運動多而令肉質充滿彈性,入口嚼勁十足。

白谷雲水峽
地址:鹿兒島縣熊毛郡上屋久町宫之浦岳・石塚國有林内
電話:0997-42-3508
開放期間:年中開放(冬季或有因雪而禁止進入情況)
交通:宮之浦港口轉乘巴士,於「白谷雲水峽」站下車
Map Code:643 443 809*83
網址:http://y-rekumori.com/


原始溫泉 平內海中溫泉

要泡上原始溫泉可不是件易事,時間天候全是關鍵,每天只有兩個小時可以進入,如果能成功泡到絕對是一大成就!能夠面朝大海,聽著大浪拍岸聲享受海水溫泉,可不是到處都能夠體驗的事,在屋久島便能實現你的願望。

平内海中温泉
地址:鹿兒島縣熊毛郡屋久島町平内
電話:0997-43-5900
開放時間:1日2次潮退前後約2小時
定休日:年中無休
交通:宮之浦港口轉乘巴士,於「平內海中溫泉」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
Map Code:996 223 249*14
網址:http://www.kagoshima-kankou.com/guide/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