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無邊鳥居隧道

東京之所以叫人喜愛,就是因為即使身處鬧市之中也不難偷得浮生半夜閒。在四周環抱商業大廈的赤坂內,佇立著一所曾屬江戶第一大社的日枝神社。大城市中的神社雖不算罕見,但就並非每一處都能看到有如此處山坡上的鳥居隧道。單是其密密麻麻的井然排列,已足以叫人白天到訪時看得入神,但原來入夜後才是最佳到訪時機—赤紅連綿鳥居在夜光映照下流露出淡淡哀愁,再加上傍晚稀少人煙的襯托,整幅構圖更添神聖氛圍。夜幕下的東京不一定只得居酒屋等煩囂地,原來在城市中心地帶,也存在著這般另類的夜色無邊。

儘管階梯不算寬敞、鳥居數量也與「千本」有很大距離,但震撼程度依然不減,儼如微型版的京都稻荷神社。
神社兩端入口均可見巨型石造鳥居,純白外型入夜後更顯清肅。
御眷屬奉納 900日圓
稻荷神社
日枝神社部分據地為山王稻荷神社所有,因此亦能找到稻荷神明狐狸使者的蹤影。此款奉納品為去年新推出,信眾在其身上寫下願望再供奉即可。

山王日枝神社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永田町2-10-5
電話:03-3581-2471
開放時間:4月至9月5:00am-6:00pm、10月至3月6:00am-5:00pm
定休日:年中無休
交通:東京Metro赤坂站徒步約3分鐘
網址:http://www.hiejinj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