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世保Walking tour・佐世保行街Guide

天主教三浦町教會
建於1931年,二戰時天主教被稱為異教受到軍部鎮壓,信眾將教堂塗成黑色才逃過佐世保大空襲而倖存至今,非常珍貴。
黑髮山大智院
黑髮山大智院據說由日本真言宗弘法大師所開創,寺院地位祟高。而院內不動護摩堂設有巨型念珠,可由紅色數珠開始拉動一圈以作祈願。

唔熟地頭又想市內觀光除咗上網做功課,仲可以報當地導遊團帶您高效率攻略佐世保市內風光。由佐世保觀光情報中心舉辦的佐世保Walking tour特意為外國旅客而設,導遊不但操流利英語,全員還是佐世保現住居民,所介紹的景點自然夠貼地。行程內容方面非常豐富,包括欣賞日本罕見的哥德式建築,近百年歷史的天主教三浦町教會;可追溯逾1,200歷史的黑髮山大智院;由防空洞活化而成的隧道橫丁商店街中品嚐長崎炸魚板;以及長達一公里,全日本最長商店街四町商店街中光顧歷史最悠久的和菓子店,以及試玩佐世保特別有名的古時玩具獨樂!2小時時行程間有如白駒過隙般轉眼即逝,特別推薦喜愛探索歷史與文化者參加,因為從當地導遊口中所得到的獨家資訊,一定相較自行探索所得到的更多更全面。

隧道橫丁
將防空洞活化成商店街,店舖間隔仍保有防空洞磚牆,極富特色。是次行程試食了長崎炸魚板,柯打炸魚板後即時翻炸,入口熱辣辣,冬天吃最合適。
松月堂
為四町商店街內最古老的店舖,亦是佐世保歷史最悠久的和菓子店。店內有用獨樂外型製成的和菓子,亦有季節和菓子供應,店內設有小和室即點即吃,配搭當地著名的世知原茶甚是滋味。
佐世保Walking Tour
報名地址:JR佐世保站(佐世保觀光情報中心)、或透過官網或電郵報名。
電話:0956-22-6630
舉行日期:逢星期六
集合時間: 13:00
解散時間:15:00
費用:成人、小童 2,800日圓
網址:https://www.sasebo99.com/tour/?action=view&id=240

佐世保漢堡 LogKit本店・層層疊式地道滋味

佐世保漢堡份量十足,材料豐富兼即叫即製,超級邪惡。

佐世保漢堡堪稱爆量級,能夠成為佐世保名物之一,在於材料多疊得高,而且全手工製作、即叫即製,市內任何一間佐世保漢堡店的漢堡包都一定會令你食指大動!是次光顧的「Log Kit」鄰近美軍駐日基地,採小木屋裝潢設計頗有美國鄉郊漢堡店感覺,漢堡味道不在話下,一片美國風環境氛圍更贏在起跑線上,想嘆佐世保漢堡,「Log Kit」必食無誤。

佐世保漢堡 LogKit本店(佐世保バーガー LOGKIT本店)
地址:長崎縣佐世保市矢岳町1-1 2F
電話:0956-24-5034
營業時間:10:00-20:30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佐世保中央站徒步約14分鐘
MAP CODE:89 025 355*02

蜂之家泡芙・佐世保第一泡芙

除了原味泡芙,也有雙重朱古力曲奇泡芙等期間限定口味供應。
軍艦泡芙 / 4,000日圓

蜂之家是昭和23年(1948)年開業的家庭餐廳,經營逾半世紀,以泡芙、長崎和牛檸檬牛扒、海軍燉牛肉為店家招牌,而最有話題當然是比平常尺寸大倍半的巨型泡芙,除了原味,還有加入蘋果、香蕉等時令水果口味選擇,若嫌份量未夠滿足,店家尚有4公斤重的軍艦泡芙供應。

蜂之家(蜂の家)
地址:長崎縣佐世保市榮町5-9‧Cycle2號館1/F
電話:0956-24-4522
營業時間:11:00-22:00
定休日:年末年始
交通:JR佐世保站徒步約15分鐘
MAP CODE:89 026 348*47
網址:http://www.hachinoya.net/profile/hachinoy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