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北部的「海之京都」丹後地區,相傳是日本種稻文化以及製作日本酒的發源地,分布在區內12家酒造各有特色,均使用當地優質大米和各地純水釀製日本酒。當中位於伊根地域的向井酒造早於1754年創業,以「最近海的酒藏」而聞名,現時由女性杜氏擔大旗釀造的日本酒,仍然沿用江戶時代的傳統山廢和生酛等製法。

向井酒造的「伊根滿開」

竹野酒造則推出帶產品編號的「Club Series」,以批次編號紀錄因應酒桶差異、種植酒米的田地分別及釀製日氣候不同而令日本酒味道產生的纖細變化,並致力將日本酒的全新魅力帶到全世界,有興趣可到酒藏旁的Bar room試飲。想參觀酒藏的話,則可到宮津市的Hakurei酒造(ハクレイ酒造),有機會試飲限定酒之外,記得試試活用日本酒的自家製甜品!

竹野酒造的「藏舞」系列
竹野酒造的「藏舞」系列新包裝
Hakurei酒造(ハクレイ酒造)的「香田」

海之京都的日本酒:https://www.uminokyoto.jp/feature/detail.php?spid=84

更多京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xploringkyotohk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