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兩篇介紹過一些刺激的和絕境美食打卡點後, 今次想介紹一些可以與小朋友家長一起親子同樂景點給大家 。大家可以帶小朋友來淡路島探訪小動物,親手收穫農作物,觀看和了解大自然的獨特現象,真是寓教育於娛樂。


Spot.1 近距離觀鳴門漩渦~Uzu-Shio巡航

來到淡路島其中一項必做的事當然是出海,出海不是做海賊王,而是乘風破浪前往鳴門海峽,在連接南淡路市和鳴門市的大鳴門橋下觀賞自然奇景-鳴門漩渦!這裡的漩渦是百分百天然形成的絕景,鳴門漩渦規模據說全世界數一數二巨型 ,與加拿大西摩海峽和意大利墨西拿海峽的海潮並列為世界三大海潮,在春秋兩季大潮期間鳴門漩渦能夠形成直徑達 30米  的巨漩渦,漩渦隨機出現,大約維持數秒至數十秒,在海上尋找隨機出現的驚喜實在是樂趣無窮。至於漩渦主要形成的原因是由於瀨戶內海和紀伊水道之間的急速浪潮和緩慢海流交疊,因而產生的強烈潮流!有興趣近距離觀賞鳴門漩渦,乘搭觀潮船是常識吧!位於淡路島的「Uzu-Shio巡航」擁有日本丸和咸臨丸兩艘觀潮船,溫馨提示大家後者是2021年3月13號才剛投入服務的新船,不但設施較新,也設有360度鳴門漩渦投景鑑賞、觸屏式搜索鳴門海峽海洋生物資料的巨大屏幕等設施,識搭梗係搭新船啦!

漩渦出現位置並不固定,要用鏡頭捕捉真的要靈敏一點,別學小編…
幾經辛苦終於拍攝到一張漩渦形成的照片了,算是向大家有所交待吧!
  • Uzu-Shio巡航(うずしおクルーズ)
  • 地址:兵庫縣南淡路市福良港 Uzu-Shio Dome Nanairo館
  • 網址:https://www.uzu-shio.com/

Spot.2.1 過癮淡路洋蔥館~大鳴門橋記念館

淡路島的其中一樣名物就是淡路洋蔥,其甜度或柔軟度皆公認是全日本之冠!難得一場來到,就一定來大鳴門橋記念館,即使其主題是宣揚淡路島文化,聽起來跟分佈日本全國的記念館沒有多大差別,但來到就會發現這個館不簡單!大鳴門橋記念館集食、玩、購於一身,既設有「渦潮科學館」由淺入深以簡單的科學原理了解有關漩渦的知識,還設有買不盡的特產市場銷售淡路島土產,包括大家應該從未聽過的淡路洋蔥沙律醬、淡路洋蔥油等充滿地道特色手信,還有免費洋蔥湯試飲;至於玩方面就有背靠鳴門海峽和大鳴門橋的巨型淡路洋蔥打卡,還有你從沒玩過的夾洋蔥機,一次100日圓,只要抓到一個可獲得一袋重逾一斤的淡路洋蔥,怪不得現場排上長長人龍。若自認夾公仔技術了得的話,就要來贏番十斤八斤淡路洋蔥帶回家了!(咁咪好重~笑)

任何事和物幾乎都被淡路洋蔥化,這麼有特色的紀念館只此一家!
嘗試夾洋蔥機成功,獲得淡路洋蔥一袋,Lucky!

Spot.2-2 渦潮科學館

這個迷你的科學館分為渦潮區域、世界遺產學習區域和體驗學習區域三部分,設有巨型的水脈模型展示漩渦形成的原理,和巨型屏幕播放解構鳴門漩渦的神秘畫面,搭船近距離接觸也看不到,是看畢鳴門漩渦後補完相關知識的好去處,同時也可以順道了解南淡路的歷史,知悉後或許遊南淡路更有投入感哩!此外,展區設有邊玩邊學習的體驗區,親子遊的可以安心讓子女放一放電。

學懂漩渦形成的原理同時了解南淡路歷史,一舉兩得。
現場提供服裝讓大家Cosplay《火影忍者》中的「曉」成員,非常有趣。
小朋友也有放電小天地,不怕悶親。
  • 渦潮科學館(うずしお科学館)
  • 地址:兵庫縣南淡路市福良丙 936-3 1F
  • 時間:09:00-17:00
  • 定休:逢星期二,如遇假日則翌日休息、12月31日、1月1日
  • 網址:https://kinen.uzunokuni.com/kagakukan.html

Spot.3 開心休閒農場~英格蘭之丘

別過緊張刺激的鳴門漩渦和淡路島美食,下午來一點靜態活動,一於到島上人氣休閒農場「英格蘭之丘」近距離與可愛的小動物做個Friend!佔地56萬平方公尺的偌大園區內可區分為英格蘭區域及綠山區域兩部分,前者是一望無際的四季花之丘,春有鬱金香、油菜花,夏天有規模逾五萬株向日葵花田綻放,秋有波斯菊,四季各有驚喜,單是來花田打卡已經值回票價!除了賞花還有一般農場較少有的農作物採摘體驗,秋葵、青椒、茄子、白蘿蔔、淡路洋蔥因應季節讓你摘得盡興而歸。但說到小編最愛的還是與小動物近距離接觸,包括到樹熊館與全世界最長壽,以24歲之齡打入健力士世界紀錄的Midori合照;親手接觸可愛的水豚及綿羊,約50種治癒又可愛的小動物正等待大家來邂逅!

公園充滿歐陸風情,好像一剎那間轉場到了歐洲。
Midori似乎有點害羞,能夠看到你健康生活,小編已經心滿意足。
園內動物多不勝數,治癒度一百分。
取材成功抽空體驗農作物採摘,成功得到淡路洋蔥一個。
紀念物當然也不離樹熊,由於太可愛,小編荷包成功被攻擊。
  • 英格蘭之丘(イングランドの丘)
  • 地址:兵庫縣南淡路市八木養宜上1401
  • 時間:平日 09:30-17:00、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09:30-17:30
  • 費用:成人 1,000日圓、小童(4歲至中學生) 200日圓
  • 定休:逢星期日 *因應日期或有不同,詳參官網
  • 網址:https://www.england-hill.com/park/
1
2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