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4 淡路戀人聖地~淡路花卉山丘

淡路島全年溫暖少雨,由於氣候相對溫暖,造就島上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花卉盛放,致令擁有「花之島」的美譽,島上的「淡路花卉山丘」總面積逾15公畝,是個免費入園的賞花熱點,是當地人拍拖、求婚熱點,在Instagram上更有不少「放閃相」!由於花田位處小山丘之上,從觀景台不單可以欣賞層層疊疊的花田,天氣好時更可以遠眺明石海峽大橋、大阪灣等全景,既看花又看海,看到海與花交疊所構成的美景實在非筆墨可以形容。這裡花景隨四季變化各有不同,最具人氣的,是春天盛開的油菜花及紫色的小花二月蘭。治癒的油菜花田一望無際、而二月蘭較少在日本種植,所以相當值得一看!4月中旬至5月中旬綻放的罌粟花也美得叫人「上癮」,而夏季的向日葵、薰衣草;秋天的大波斯菊、冬天的紫羅蘭同樣忙着爭妍鬥麗。此外,這裡也有騎馬體驗與小店售賣自家製的蔬果雪糕,但論商業設施難及一般已客似雲來的花卉主題公園,但多了分純樸,少了點同胞,單純愛賞花者一定會愛上這裡。

淡路花卉山丘並不下於北海道美瑛花田。
油菜花田也是這裡的著目看點,令人目不暇給。
獻醜示範一下如何在花田中打卡,還可以吧!?
送上一幅2021年的草地巨畫作結吧!

Spot.5 非一般馬騮山~淡路猴子中心

香港有馬騮山,而淡路島則有柏原山。位於山下的淡路猴子中心是採取野生放牧形式經營的設施,育有約300頭野生猴子,任由牠們在山中自由行,但牠們很醒目地每朝會下山跟遊客聚一聚,傍晚回到山上休息,其實說穿了是為了食物和玩耍吧(笑)!這裡有一點很值得探討,據研究發現這裏的猴子非常善良,亦相處融洽,要知一般的猴子群體會有一個首領,這位老大一般年壯力強,在進食時會攻擊走近的猴子,不讓他們接近,其他猴子需要等到老大進食後才能進食。但是這裏的猴子竟反傳統習性,會選擇一起進食,並懂得在空地上拼出日語「猴」字,非常聰明,以上種種令猴子專家讚嘆不已,想目睹親人又有紀律性的柏原山野猴就要來淡路島喇!馬騮山可看不到的。

懂得在空地上拼出日語「猴」字,非常聰明。
柏原山面朝無敵海景,難怪猴子們在此地聚居了。
害怕猴子的,可以在室內向牠們餵食和觀察。
這裡的猴子很友善親人,只要動作慢一點別嚇怕牠們,牠們可是很歡迎你融入其中。
猴子外,這裡還有鹿,有飯牠們一起吃,並不會起衝突。
  • 淡路猴子中心(淡路モンキーセンター)
  • 地址:兵庫縣洲本市畑田組 289
  • 時間:09:30-17:00
  • 費用:成人(中學生以上) 700日圓、小童(4歲以上) 350日圓
  • 定休:逢星期四,如遇假日則翌日休息
  • 網址:https://monkey-center.jp/infomation.php

Spot.6 洲本温泉之旅~海之酒店島花

海之酒店島花沿海而建,看天看海了無遮擋,可以一目看盡紀淡海峽無敵景色治癒身心靈。酒店設有50間客房,面積最少37平方米起跳相當闊落舒適,如果銀彈充裕建議升級至附設私家露天溫泉「Ocean Spa Terrace Room」,客房位處酒店頂層座擁逾180度海景,還有佔地41平方米的露台,設有私家露天溫泉讓住客浸泡在蘊含保溫、美肌效果的洲本温泉泉水中,聽海的聲音,細賞夜空滿天星。此外,酒店亦相當充實,既有展望溫泉、租借予住客的露天溫泉(附設岩盤浴)、Spa、小童遊樂室、泳池、健身室等…還有玻璃遊船接送住客暢遊紀淡海峽,並前往同集團的淡路夢泉景之湯賓閣「天宮之雫」、SPA TERRACE的「淡路棚田之湯」等特色溫泉來一趟洲本温泉之旅。

酒店大堂餐廳有建築美,充滿格調。
酒店沿碼頭而建,在房間露台外面可以看到遊艇停泊在碼頭,十足尊貴的遊艇似的。

如果想知道多一點淡路島資訊,唔洗諗即刻睇是次行程旅遊片段「淡路島太值得來~3日2夜」 ~有片有畫面

(上)即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a9qeuJG3w

(下)即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TeA8c0ttk

另外,當然要留意淡路島觀光協會的官方繁體網站留意最Update資訊啦~!

淡路島觀光協會官網:https://www.awajishima-kanko.jp/tw/

特別鳴謝:Model施鈺萱 IG @ts_hsuan

風信子 YouTube 風信子與旦那・日本生活及旅行 (@hyacinthk)

1
2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