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川小町・松江市唯一和服體驗

島根縣的旅遊重鎮松江市至今仍保留著運河與歷史遺址等昔日風情,難得的是不像其他古都般人頭湧湧,順理成章地成為是次行程的打卡候選名單。若您也想要在古色古香老街上化身浴衣/和服女神(或男神)增加IG美照庫存,就請記得認住這間市內僅此一家的和服租借專門店!

夏季有浴衣、冬季有和服,亦有忍者服與大受香港遊客歡迎的袴。一個價錢,已包含租借服裝、足袋、鞋履與髮飾、手袋或陽傘等小物,從排滿店內的超過200套和服款式中挑選出萬中無一的顏色配搭,還附送專人貼心服侍與簡單髮型設計,難怪同行女士們連聲高呼「超抵」!地理位置方面,小店鄰近鹽見繩手武家屋敷,轉眼間已可來個午後城下町散步。其後再搭乘堀川遊覽船數十分鐘,即可省下腳骨力輕鬆轉場到國寶松江城參觀。事不宜遲,立即換上耀眼戰衣、擺駕前往下一拍照舞台-國寶松江城!

堀川小町
地址:島根縣松江市奧谷町316-2
營業時間:10:00-17: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交通:JR松江站轉乘「ぐるっと松江レイクライン」巴士,於「小泉八雲記念館前」站下車徒步約2分鐘
網址:http://horikawa-komachi.com/


出雲大社・日本求緣No.1

位於鳥根縣的出雲大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供奉以結緣神及福神聞名的「大國主命」。據《日本書紀》記載,天照大神從大國主命手中繼承造國大業後,建造了天日隅宮來供奉祂,亦即今日的出雲大社。傳說每年農曆10月日本各地的諸神都會離開轄地,前往出雲大社參與有關人類運勢及姻緣的會議,亦即大家在塵世間的邂逅都是由這個會議決定,自然令出雲大社成為全日本求緣最靈驗的地方。除了求緣,出雲大社擁有日本最大的鳥居、注連繩等打卡位,還有建於18世紀的本殿,據說現時本殿只有昔日四分之一高度,但規模仍遠超日本其他神社,更早於1952年被列為國寶,來到島根縣又豈有錯過的理由!

出雲大社
地址:鳥根縣出雲市大社町杵築東 195
時間:06:00-20:00
定休:年中無休
交通:JR出雲市站乘搭一畑巴士約25分鐘,於出雲大社前站下車徒步約7分鐘
費用:免費入場
網址:http://www.izumooyashiro.or.jp/


島根縣立島根海洋館AQUAS・中國地區最大海洋世界

島根縣除了求緣特靈,還擁有日本中國地區最大型水族館。島根縣立島根海洋館飼育了400種、逾1萬頭海洋生物,主打有可愛的白鯨,有些白鯨在水族館內出生長大,與飼育員間有深厚感情,館方定期會舉辦白鯨表演秀,展示吐泡泡絕技,表演相當治癒心靈,館中還有四種可愛企鵝可以從多角度觀察,特別是在水池下方看著企鵝在頭頂上滑行也是難得的體驗。此外,還有海底隧道感受大群鯊魚在頭頂掠過的海底隧道、亞馬遜和非洲的珊瑚礁等可以一一細賞,想探索海洋世界,與一眾海底奇兵近距離接觸,生物種類和展區多樣化的AQUAS定必讓你大滿足。

SONY DSC
1
2
3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