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本海為起點,自然資源豐富的留萌中,被北部的大地所包裹其中,令人難以忘懷,溫馨的景緻正在等您到來。就讓我們發掘它其中的魅力之處吧!


第一站 增毛町

增毛町的牡丹蝦追捕獲量號稱日本首屈一指,味道濃厚鮮甜。在壽司MATSUKURA中,品嚐壽司刺身,領略箇中滋味吧!

國稀酒造位於日本最北邊的酒窖,始創於1882年,富有年代歷史,其老式建築也相當有魅力。這裡雲集各種名酒,可能讓你眼花繚亂難以決定入手哪個心頭好。

在町內有一處種有40棵果樹的果園,在不同季節可以享受不同的水果。

MATSUKURA的超巨型魚生散壽司採用增毛和增毛近郊的新鮮魚貝,這樣豐富的海鮮蓋飯相當值得一試!


第二站 留萌市

在市場選購心儀海產,可到旁邊燒烤場眺望著大海品嚐,這就是留萌的味道。

日本第一產量的鹽漬鯡魚籽,作為高級食材相當受歡迎。

Lumond共有20種口味,每天嚴格選出6種口味供應給客人品嚐。

起源於留萌的成吉思汗烤豬肉,受不了羊肉騷味的人也可以品嚐。


 中途站 小平町

駕車至下一站前,先到道之驛小平鰊番屋休息一下吧。除了美食商品以外,這裡也有歷史文化展廳與特產品展台。


第三站 苫前町

可以在車窗中觀賞上平Green Hill Wind Farm的39座風車排列於廣闊牧場的景色。(日本規模最大的風力發電設施)


第4站 羽幌町

號稱日本第一捕獲量的甜蝦,正如其名字一樣,一口下去甜味飽滿口腔是它的特點。透過蓋飯品嚐,領略其美味吧!

羽幌溫泉的顏色有些許渾濁但能溫暖全身,一直深受好評。(住宿趕及即日來回浸浴皆可)

因為天賣島保留著沒有人工開發的自然風光,所以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星星,魅力無窮。

觀音岬展望台是海岸線的懸崖邊伸出到日本海的岬角,日落之時成群的海鳥在這裡飛翔群舞。

燒尻島上有被譽為夢幻之稀少的薩福克羊羔肉,並被評為可以與法國產的頂級羔羊肉Pre Sale相匹敵。請一定要在島內的Simakko食堂品嚐看看。

天賣島還有採海膽體驗,使用漁夫實際用到的工具採海膽,還可以即場品嚐,一定大滿足。


第5站 初山別村

金比羅神社可以欣賞鳥居聳立於海中的神秘風景,是超人氣拍照景點。


中途站 遠別町

位於道之驛富士見的軟冰激淩被評價為味道濃厚又交味的雪糕。


第6站 天鹽町

這裡的天然蜆個頭肥大且味道濃厚,原味蜆子拉麵也是人氣菜單。


 想找更多留萌資訊,請到以下網址看看

留萌觀光聯盟:www.rumoiclub.net/
北海道留萌地區COCORO TABI: www.nishiezo.com/eng/
北海道以天空相連與您:www.ana-exjapn.com/tw/feature/beloved-hokkaido/rumoi.html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