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田澤湖露營場・夏季賞景+活動身體的最佳地點

全日本最深、水深達423.4米的「田澤湖」,一年四季風平浪靜,景色優美,是秋田縣仙北市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如果你夠好動,不但可以從遠處觀賞田澤湖,還可以體驗在湖上泛皮艇,近距離感受它的魅力。

就在田澤湖旁邊的田澤湖露營場,除了是一個露營場地,也是個進行不同戶外活動的據點。春夏季在田澤湖上划獨木舟、皮艇,或是沿瀑布溯溪、玩水解暑,不只大人能玩得開心,小朋友更是能盡情放電!划皮艇體驗約需3小時,最少至要二人同行便可參加。整個過程有教練陪同,用簡單英語溝通毫無難度,就算是初學者也不用擔心學不會。進到湖裡面,會發現隨著水深不同,不同位置的湖水顏色都不一樣。淺水處的鮮豔翠綠和深水處的澄澈蔚藍各有特色,而水質清澈透明,淺水處甚至能見到湖底,這一切都是只有在身在湖中央才能欣賞到的美景。

場內更衣室和淋浴間齊備,如有需要換衣服可以在這裡換好直接繼續下一站。但難得來到,最推薦玩法是來露營住一晚。露營所需要用到的帳篷、寢具、炊具甚至廚具等等都可以在這裡租借得到,兩手空空來到也沒問題。不過如果想要BBQ,就要記得提早準備食材了!

田澤湖露營場
地址: 秋田縣仙北市田澤湖田澤字春山 152
開放時期:4月下旬至11月上旬(每年會有所變動)
時間:請參考官網
交通:於JR田沢湖站乘羽後交通巴士「乳頭線」,於「田沢湖畔」站下車徒步約5分鐘。
網址:https://tazawako.net/ (預約網站:https://camprsv.com/11512/rsv_list/

【秋田】湖畔之森餐廳ORAE・自然健康美食為身心注入力量

田澤湖美到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在這裡特別為大家介紹多一個位於田澤湖畔的好去處ーー湖畔之森餐廳ORAE。在前往下個景點之前,就來邊賞景邊嘆美食吧!「ORAE」一字在秋田方言中有著「我的家」的意思,當一進入餐廳,就會發現此名字改得非常貼切。木調裝修加上巨型落地玻璃窗,帶給客人一種親切又放鬆的感覺。找個窗邊位置坐下,窗外當然是無敵大湖景。能沐浴大片自然光同時嘆靚景,未用餐前應該已為餐廳加分不少。

這裡的料理當然亦不會讓大家失望:餐廳崇尚自然和健康的烹調方法,不但不會過度調味,廚房內也會貫徹著少鹽少甜和使用自家製調味料的規則。食材方面則盡量使用秋田縣產的產品,蔬菜、肉類以至白米都充滿著「秋田味」,比起其他餐廳絕對更有特色。像是這款混合了秋田縣產牛肉和豬肉來製作的漢堡扒肉味極濃,配上當季新鮮燒蔬菜,每吃一口都能感受食材原原本本的鮮甜美味。旅途中身心和腸胃俱疲,就來這裡吃好東西為身體充充電!

湖畔之森餐廳ORAE
地址:秋田縣仙北市田澤湖田澤字春山 37-5
時間:11:00-17:00
交通:於JR田沢湖站乘「駒ケ岳線」或「乳頭線」巴士,於「公園入り口」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
網址:https://www.orae.net/

【秋田】秋田市民俗藝能傳承館・提前認識年度盛事「竿燈祭」

可能不少朋友都知道東北有三個大規模夏日祭典,當中,秋田的「竿燈祭」可說是最熱血的一個。在江戶前期開始發展起來、至今約有270年歷史的竿燈祭,除了是一個祈求五穀豐收的慶典活動,也可說是表演者展現力量與技術的最佳機會。在實際祭典中,來自市內70多個團體、合計約280支竿燈的光芒會在夏季的夜空中搖曳,配合太鼓、笛聲與叫喊聲起伏,場面非常熱鬧!

竿燈分成幼、小、中和大若四種大小,最重約有50公斤的「大若」竿燈,紙燈籠數目達46個。在祭典中,這些燈籠會由名為「差手」的舉燈者以手、手掌、額頭、肩膀和腰部舉起。別以為差手表現起來輕鬆,其實大部分差手都需要從小開始訓練平衡感。在「秋田市民俗藝能傳承館 」,大家就可以嘗試擔起最小的「幼若 」竿燈試試手感。雖然實際上是幼稚園小朋友使用之物,但舉起來還算是有一定重量,加上高度足有5米,操控起來比想像中更難!體驗過後可以在共有3層的館內慢慢了解竿燈祭的歷史和小知識,提前作好準備,在正式參與之際一定能體會更多!

如果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到鄰接傳承館的「舊金子家住宅」參觀一下。被指定為秋田市「有形文化財」的這幢古老住宅,保留著昔日的「土藏」倉庫格局,逛一圈相信會對江戶及明治時代人們的生活模式有更多認識。

秋田市民俗藝能傳承館
地址:秋田縣秋田市大町一丁目3番30號
時間:9:30-16:30
交通:於JR秋田站徒步約15分鐘。
入場費:100日圓(已包含秋田市民俗藝能傳承館與舊金子家住宅入場費在內)
網址:https://www.city.akita.lg.jp/kanko/kanrenshisetsu/1003644/

【岩手住宿推介】八幡平Mountain Hotel

八幡平擁有優美的景色與豐富的自然資源,尤其在夏季,由於可以看到多種高山植物和野生動物,所以不少攝影和行山愛好者都會特地從各地前來觀光。想來八幡平玩上一兩天的話,位置剛好在八幡平與岩手山之間的「八幡平Mountain Hotel」是優質的最佳的住宿選擇。

如果你是山系男女,最建議預訂以「山小屋」作為設計概念、並且可從房內窗戶欣賞岩手山風景的「Mountain Room」。當打開房內衣櫃,你會發現一個行山背囊,裡面望遠鏡、野雀指南和保溫瓶等行山用品齊備,一背上背囊就可以隨時出發!除了可以跟家人朋友在酒店周圍輕鬆健行,也可以預約專業山岳導遊帶大家走得更遠。回酒店後在有大落地玻璃窗的餐廳用餐,或浸浸天然溫泉-八幡平之湯,都可以讓你瞬間回血,身心都Relax!

八幡平Mountain Hotel
地址:岩手縣八幡平市松尾寄木1-509-1
網址:https://hachimantai-mountainhotel.com/en/
交通 :JR大更站乘搭岩手縣北巴士約30分鐘,於「八幡平マウンテンホテル」站下車

1
2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