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介紹過用動畫做主題的二次元之森和徒手劈瓦片的特別體驗後,我估大家對旅遊淡路島的興趣已經大增。 這一篇我們會追加介紹淡路島的絕境美食打卡點給大家。希望大家看完後會感受到,淡路島是一天玩不完的!

Spot.1 無敵海景休息站~淡路道之驛

有無敵的明石海峽大橋作背景,隨手一揮就能拍下好照片。

日本全國有不少道之驛讓駕駛人士中途下車休息、放鬆一下!淡路島上有淡路道之驛,作為行程的第一站,不單集合了淡路島農家直送當季新鮮食材的餐廳和賣店;這裡還是島上必至的打卡熱點,皆因淡路道之驛建於連接日本本州與淡路島-世界最長的明石海峽大橋之下,在全長3,911米的大橋下方近距離欣賞遼闊壯麗的明石海峽,再把大橋、海峽同框背景收進的私藏打卡集中,可謂未真正出發,先興奮!

記得多走兩步到橋下留倩景,更能拍出大橋的宏偉感。

Spot.2 絕景餐廳 渦之丘

「絕景餐廳 渦之丘」位於大鳴門橋記念館2F,是許多遊客慕名而至的星級觀景餐廳,有幸安排入座窗口位的話,眼前就是鳴門海峽和大鳴門橋共構的美景。餐廳除了一望無際景色,菜色也是相當有噱頭,供應淡路島產的新鮮海膽為招牌,最奢華的必數「絕品海膽飯」是數量限定菜色,原板海膽上枱,份量十足兼可以一味三食,直接入口或配搭紫菜均能品嚐新鮮海膽的濃郁鮮甜,最後以茶漬海膽飯作結一洗甜膩,堪稱完美!此外,包羅海膽、淡路牛配搭淡路蛋黃醬飯的「島之黄金比」,和「渦之丘 海鮮海膽涮涮鍋」也是人氣之選,來到點海膽、淡路牛一定不會錯!

淡路海膽如何,看樣子已可猜到了吧!
「島之黄金比」包羅海膽、淡路牛兩大淡路島美食代表物,也是好選擇。
「絕品海膽飯」海膽原板上,即使索價4,730日圓,但品嚐過後只覺物超所值。
包紫菜吃而又得,自製海膽茶漬飯又得,好味!
「渦之丘 海鮮海膽涮涮鍋」可以品嚐海膽涮海膽湯的兩重滋味,肚子還撐不下了。
  • 絕景餐廳 渦之丘(絶景レストラン うずの丘)
  • 地址:兵庫縣南淡路市福良丙 936-3 2F
  • 時間:10:00-15:00
  • 定休:逢星期二,如遇假日則翌日休息、12月31日、1月1日
  • 網址:https://rest.uzunokuni.com/

Spot.3 非一般幸福班戟~幸福班戟・淡路島度假村

女士大愛的幸福班戟在香港也有分店,何以要千里搵食到淡路島呢?「幸福班戟・淡路島度假村」是非一般的分店,店家沿海而建,並以度假村為概念設計,設有士多啤梨園、小童遊樂場、泳池、按摩池等設施,還有近年在Instagram上瘋狂洗版的打卡景點「幸福之鐘」、「海岬之鞦韆」和名氣最響的「幸福階梯」,這條樓梯向碧海藍天延伸讓食客拍下仿如通往天空的夢幻照片,不少女士特意來淡路島就是為了拍下「幸福階梯」的照片解鎖旅遊成就。吹著海風吃幸福班戟已經夠幸福,還可以選擇在泳池嘆下午茶,順道打卡,再敲響幸福之鐘,這間幸福班戟分店殊不簡單!

幸福班戟一向風評佳,味道就不多談了,但吹著海風慢慢品嚐,風味自然更佳。
店內三大打卡位缺一不可。
打卡背後是要排長龍的,特別是「幸福階梯」動輒要輪候約30分鐘。
  • 幸福班戟 淡路島度假村(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淡路島リゾート)
  • 地址:兵庫縣淡路市尾崎 42-1
  • 時間:平日 10:30-19:30、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09:00-19:30
  • 定休:不定休
  • 網址:https://magia.tokyo/awaji/
1
2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