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奪走的不只有患者的健康和生命,還有全球的正常生活也被打亂!3月本是日本的畢業季,原本畢業生應該好好的帶著笑容完成生命中的一個里程碑,不料在肺炎下無奈被停課,日本就有畢業生自發用「Minecraft」舉辦畢業典禮,被家長發到Twitter上而爆紅!

網友「柏原周平」發現兒子和一群網友們正在玩網路建築遊戲「Minecraft」,使用遊戲中的素材打造了畢業典禮會場,並且為自己舉辦了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的場地是虛擬學校「十字路口建築專科學校」,共有八人參加,他們本是一起玩Minecraft的同伴,來自不同的年齡層和縣市,在現實世界中並未見過面。同伴中有一個國三學生,因武漢肺炎而被取消畢業典禮,同伴們就決定在線上為他舉行畢業典禮,為此他們在「Minecraft」中蓋了體育館,還排列了椅子和紅地毯。流程也100%還原了,畢業生入場、來賓致詞、頒發畢業證書等等都有顧及到了。

雖然真的畢業典禮被取消了非常可惜,但同伴們的舉動真的很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