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返溪谷位於秋田縣仙北市郊區,位處玉川中游,全長約10公里,是秋田縣當地人知名的四季賞景地。雖說是郊區,但實際距離JR角館站也不過15分鐘車程。

據說古時的抱返溪谷未被開墾,山路險峻狹小,當行人彼此在路上相會時,必須擁抱對方擦身而過以避免掉下溪谷,抱返之名由此典故而來。昔日玩命式的驚險場面早已不見,但美不勝收的天然溪谷四季景色依舊不變,特別是秋季時溪谷兩岸色彩鮮豔的紅葉全開時,與清澈呈鈷藍色的溪流形成強烈對比,在沿岸奇岩怪石、瀑布點綴下交織出令人過目難忘的紅葉絕景,更被日本網民封為東北版耶馬溪以證身價,近年人氣急升成為秋田縣內數一數二賞楓聖地。

有興趣前來賞楓的讀者可不要被抱返兩字嚇怕,現在的抱返溪谷舖設了長約1.5公里的散步道,沿途地勢平坦易走,約30分鐘就可以輕鬆攻略這個熱門賞楓地。

抱返溪谷(抱返り渓谷)
地址:秋田縣仙北市田澤湖卒田
網址:https://www.city.semboku.akita.jp/……/05_dakigaeri.html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