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綠仙境傳說

負離子、森林浴、飄逸瀑布……種種療癒身心的必備元素,你都可在南大隅町內的「雄川瀑布」找得到。高46米、闊60米的瀑布兩旁佈滿無數幾何模樣岩石肌理,源水從崖上與石縫間緩緩流出,最終於下方壺穴匯聚而成清澄見底的翡翠綠湖水,儼如人間仙境。大自然鬼斧神工雖使瀑布近年乘著「打卡」熱潮成為觀光客話題,但原來最初連附近居民都未曾聞其名,直至外觀被鹿兒島銀行用作年暦背景後才一躍成名,是個名副其實的「隱世秘點」!

據說水量較少的時期或正午後日光直射時,溪水會更顯翠綠。要邂逅仙境最醉人一面,也得講求運氣。
途中設有休憩處,大可稍作停留一邊享受森林浴一邊野餐。
新落成展望台 – 為方便遊客賞景,當局特地斥資打造樓高2層的展望台並於2017年落成,以後要拍出瀑布靚相便更得心應手!
凹凸不平的岩壁亦孕育出此處獨有的「伏流水」,醉人畫面如絲細膩。
要拜訪翡翠綠真身,就必先穿過一段長約1.2公里的散步徑,沿途雖偶有上落,仍算初階登山路程。

雄川の滝(雄川瀑布)
地址:鹿兒島縣肝屬郡南大隅町根占川北12222
電話:0994-24-3115(南大隅町役場觀光課觀光推進係)
交通:JR鹿兒島中央站開車約2小時
Map Code:170 127 6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