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魄力全開爆丼王

沒吃過能登丼,絕對是白來奧能登一趟!體驗部分告一段落並贏盡精神食糧的下一步,就是要尋遍當地珍饈百味。環繞能登半島走過大半圈,小編還是認為以下這道名物最能代表當地。遊客來到能登半島頂端的曾曾木海岸,大多都是為了觀摩滿佈岸邊的奇岩或梯田。不過在沉醉於夢幻光景後,又往往都會錯過岩倉山下的這家奇貌不揚樸實小屋。推開岸邊的海鮮丼專賣店「今新」大門,不難發現店內每個食客全都手捧龐然丼物,原來這就是此處的招牌能登丼!仔細一看,令食客物看得入迷的丼物不只「爆餡」外型符合潮流呃like門檻,用料方便亦相當充足-一為原隻海鰻鋪上丼飯的穴子丼、另一則為魚生件件厚切的八種盛海鮮丼。

賣相雖盡顯豪邁之氣,其實爆丼背後執著處處。新鮮食材全由店主每朝出海野生捕獲,向客人呈上的部分魚生素材由當天魚穫而定,豪邁奔放的身影背後全為一份待客堅持;而鰻魚則以原條穴子、南瓜、青椒、茄子作天婦羅入饌,外脆內juicy徹底展現師傅炸物功架,再加上用飯芯軟糯香甜的奧能登越光米作鋪墊收尾,丼飯整體沒有半分瑕疵,堪稱完美勝任「能登爆丼」一名!

店內分為吧枱與榻榻米2種座席,同樣邀得海景粉飾閣下食桌。
能登海鮮盛(八種盛) / 常備甜蝦、章魚、三文魚籽等共8款海鮮配搭,白身魚款式則因季節而異,全部皆是從當地海域捕獲的地道魚鮮。
小店由店長奧野先生掌舵,由捕魚至烹調皆親力親為,日復身兼主廚與漁夫兩職。
能登穴子丼 / 1,450日圓視覺效果先下一城!長約20cm的原隻穴子橫跨碗邊,叫人驚喜的是外表炸得酥脆而不膩,色香味俱全。
淋上秘製醬汁,才能讓香脆表皮、輕柔魚肉與分明米飯三者味道發揮得淋漓盡致!

天然活魚 今新
地址:石川縣輪島市町野野曾曾木A 38-4
電話:0768-32-0314
營業時間:11:00pm-3:00pm、5:00pm-11:00pm
定休日:不定休
網址:http://imashin.info/ryori.htm
Map Code:552 744 8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