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日本的冬日,不少人都會先想起港人至愛北海道。其實,日本的雪鄉又怎會只得一個?

編輯部帶你跳出傳統框框,走訪港人認識較少的東北地區,掀開這個地區的神秘面紗,發掘日本另一新面貌。

朝聖東北靈氣寶地

作為日本國家指定文化財產之一的立石寺本堂,在冬日時蓋滿厚厚的白雪,為神聖莊嚴的寺廟增添了一絲敦厚溫和感。

踏上千階樓梯 消除煩惱

千層樓梯的試煉正式展開!

在東北地區大名鼎鼎的山寺,正式名為寶珠山立石寺。修於西元860年前的它,不只擁有過千年的歷史,從山腳到山頂,更有一共過千層的樓梯!傳說每踏上一層樓梯,象徵消除一個煩惱,完成千層樓梯修行,人生就能從此無憂無愁。不少人都偏好在夏季前往山寺,其實山寺四季景色同樣秀麗,冬日雪景和秋季楓葉更是不能錯過的絕景。雖然冬季時登山難度大幅提升,一不小心便容易滑倒,但正因絕景得來不易,到達高處時的感動更是深刻。

日本有「徘聖」之稱的著名詩人松尾芭蕉曾在山寺留下名句,令山寺之名從此響遍全國。
單是消除煩惱還不夠?再來敲響幸福之鐘兩下,誠心許願煩惱全消後的人生盈滿幸福。
在冬天觀賞頂上絕景難度高達五星,尤其是積雪下樓梯變得更跣,可以說是步步驚心!
到了秋天,位於高處的五大堂就成了賞楓聖地。
冬季時,納經堂峨然立於白茫茫的群木之中,仙氣逼人。

山寺
地址:山形縣山形市山寺4495-15
電話::023-695-2816
開放時間:4月至11月9:30am-4:00pm、12月至3月10:00am-3:30pm
定休日:星期三
收費:成人300日圓、中學生200日圓、4歲以上小童100日圓
交通:JR仙山線山寺站徒步約10分鐘
網址:http://www.yamaderakankou.com/chi.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