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白雪世界!前往美山茅葺里冬季慶典

位於南丹市美山町的美山茅葺里保留多間具有特色的茅草屋,呈現了江戶時代遺留至今的日式村莊特色,在各個季節裡更有不同的風貌。最有名的是冬季慶典「雪燈廊」,在大雪紛飛中觀賞茅草屋的點燈儀式,路兩旁的雪燈籠及燈光秀更為冬夜添上溫暖的色彩,讓眾人在白雪世界中體驗極致的浪漫。

美山茅葺里
日期: 2023年1月28日~2月4日
地址: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
網址:https://miyamanavi.com/event/yukitouro


飽覽冬日自然風景!保津川遊船體驗

SONY DSC

位於龜岡市的「保津川遊船」歷史悠久,從水運利用漸漸發展成有名的觀光景點,大家可以一邊體驗季節限定的暖房船,一邊寫意地欣賞兩旁溪谷的冬日景色,真是一舉兩得!

SONY DSC

參考網址:https://www.hozugawakudari.jp/tickets


製作茶和花木箱及茶香石!進入一個與植物交融世界

茶不但可以用來喝,更可以用來製作茶香石!? 位於宇治市的INCENSE KITCHEN借用了縣神社的房間,除了提供茶香石製作體驗之外,在5月至10月時可以體驗用朝日燒的茶具品嚐玉露,而在11月至4月時會有沏茶體驗,到時可以用自己喜歡茶具親身泡茶。製造出來的茶香石更可以留為紀念,真是一舉兩得。

除了茶香石外,大家也可以參加茶和花京都宇治舉辦的茶和花木箱製作體驗工作坊,茶和花木箱是用茶葉及花裝飾的木箱,大家可以依喜好配搭,製作屬於自己的一個獨一無二的木箱。

INCENSE KITCHEN(茶香石製作體驗)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72
網址:https://otonami.jp/experiences/incense-kitchen/

茶和花京都宇治(茶和花木箱製作體驗)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妙樂166-25
網址:https://chawaka.jp/


參觀天然水啤酒工場 試飲優質啤酒

你有喝過什麼高質的啤酒嗎? 這間位於長岡京市SUNTORY啤酒工場使用優質天然水來製作啤酒,還公開展示製作方法,讓你親身了解啤酒的原料,試食麥芽及體驗啤酒花的香氣,最後更讓大家試飲啤酒,品嚐其濃郁滋味,而且還是免費參觀,十分值得一去。

地址:京都府長岡京市調子3-1-1
網址:https://www.suntory.co.jp/factory/kyoto/

1
2
3
4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