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彥公園是遊新潟時懶人必至的賞櫻熱點,乘搭JR彌彥線至彌彥站,甫下車眼前就有站外延伸的櫻花夾道歡迎,這還只是開胃菜,鄰接車站的彌彥公園佔地約4萬坪,種植了上千棵櫻花樹,由染井吉櫻野與八重櫻領銜下百花齊放,在一片萬粉千紅點綴下,園內的瀑布溪流、丘陵、紅橋彷彿就如專為襯托櫻花而設,繪製出滿框櫻色的日本風情畫令人目不瑕給。此外,每年4月中旬櫻花滿開之時,公園還會化身為「彌彥櫻花祭」、「彌彥湯掛祭」等當地名祭典的主舞台,賞櫻同時感受濃厚的傳統氣氛,再順道參拜鄰近公園,以約50種珍貴櫻花品種而聞名的彌彥神社,再乘搭纜車到彌彥山山頂遠眺佐渡島風光,一趟毫不費腳骨力的療癒力十足的一日小旅行就是如此簡單不過。

彌彥公園(弥彦公園)
地址:新潟縣西蒲原郡彌彥村彌彥 667-1
網址:https://www.e-yahiko.com/spot/park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