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題)最上川賞寒江雪・最上峽

傳聞山形縣有三景:藏王、山寺及遊船。資源豐厚的山形縣坐擁日本三大急流之一的最上川,令最上峽這個地方發展出非常發達的河運。乘坐遊船划舟川上選擇有二,一是最上川芭蕉航線,二是最上川義經浪漫航線,兩者同是欣賞最上川風光,差異在於路線和體驗略有同,如經浪漫航線會前往參拜相傳源義經隱居成仙的神社「仙人堂」,船下吃的了十割蕎麥麵和芋煮等…一邊聽船夫介紹沿岸風景和軼事,一邊吃著富有山形地方特色的料理,不知不覺一小時的船程已經過半。突然船夫提醒乘客坐好,原來航道中會遇上急流,坐在船內能清晰感受河水的衝擊,刺激非常!船程來到尾聲,船夫唱出悠揚的最上川船歌歡送乘客。在歌聲載途和美景陪襯下,一個小時在最上川顯得份外的短暫,想延續美好時光?一於在下個季節再次回到最上川,感受不一樣的一小時。

此外,最上峽又以瀑布聞名,不說不知全日本的瀑布約有2,500座,而山形縣就佔了其中約一成的230座是全日本數一數二的瀑布王國。眾多名瀑之中,最上峽的白線瀑布能被名詩人松尾芭蕉寫入詩句,可見是最不能錯過的風景,落差足有120米高的白線瀑布,映襯著最上峽山谷,淡靜優雅的形態難怪獨得遊客的歡心。

最上峽芭蕉Line觀光船

參考網址:https://www.blf.co.jp/about

最上川義經浪漫航線

參考網址:https://mogamigawa.jp/appeal/

最上峽

參考網址:https://yamagatakanko.com/attractions/detail_282.html

(細題)食在最上峽・船內便當

位於古口港(最上峽芭蕉Line觀光船)的乘船處有大型的特產賣店,遊客挑選手信之餘,更可在上船前買點零食。但划舟川上,當然在船上邊吃邊賞景最有特色,大家可在官網預約時預訂著名的船內便當,如使用地道食材如真室川產炒香菇、金山產炒豬肉、新莊產汁煮活鯉魚、戶澤產炸蘿蔔等拼湊而成的人氣阿信便當。嫌一個便當不夠喉?冬季時可以追加田芋煮和鹽燒魚!

船內便當

參考網址:https://www.blf.co.jp/food


(中題)米澤・上杉雪燈籠祭

米澤市每年2月舉行的上杉雪燈籠祭,是山形縣年度盛事,亦是極富日本歷史色彩的雪慶活動。每逢燈籠祭,主要會場松岬公園一帶,約200個雪燈籠及約千個雪高腳燈遍佈會場四周,晚上用蠟燭點亮後的一片銀白世界中,由雪燈籠和雪高腳燈拼湊成的燈海景色浪漫醉人,而活動更是越夜越有機,配合雪燈籠祭會場設有小食攤檔和舞台表演,掃街品嚐熱辣辣米澤牛串燒、米澤拉麵及蒟蒻球等地道名物暖身下,在夢幻般的雪景前欣賞當地人音樂和傳統表演,感受山形人的熱情吧!

上杉雪燈籠祭

參考網址:http://yukidourou.yonezawa-matsuri.jp/about/

(細題)食在米澤・米澤牛

要知被定義為米澤牛的條件非常嚴謹,夏與冬之間的早晚溫差非常大,正因如此要長時間細心飼養的和牛,而非透過催谷,亦只有以這種方式緩慢生長的和牛,才能成為肉質細緻、味道細膩的和牛。米澤牛以優質的肌肉紋理、緊緻度和光滑油脂為特徵,獨特的油香連紅肉部位也份外香甜,燒肉、壽喜燒、涮涮鍋各有捧場客,幾乎任何料理方法也能炮製出美味的米澤牛。

米澤牛

參考網址:https://yamagatakanko.com/meat-dishes

1
2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