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市景點再發掘!

伊奈波神社

三寺參拜

位於岐阜市內的伊奈波神社・金神社・橿森神社的主祭神屬於父・母・子關係。相傳「三寺參拜」的習俗起源於江戶時代(1603~1868年),日本人相信只要參拜這3座神社,就可獲神明眷顧家庭幸福美滿。同時3座神社亦各有其擅長保佑領域,如伊奈波神社保祐疾病痊癒、金神社有助提升財運,橿森神社則對祈求學業進步份外靈驗。特別是金神社內的更有一座日本國內亦非常罕見的金色鳥居,實屬必看!

金神社

參考網址:https://centrip-japan.com/tch/article/1545.html


岐阜長良川鵜飼

擁有超過1,300年歷史的『岐阜長良川鵜飼』毎年5月11日~10月15日於岐阜市長良川舉行。「鵜飼」指的是由漁夫巧妙操控一種名為鸕鶿的鳥類來採捕香魚的傳統捕魚法,包括岐阜市在內,現時日本只剩下2處地區仍然會將漁夫捕獲得來的香魚供奉予日本皇室。遊客如有興趣體驗上述傳統文化,乘船近距離欣賞會是最佳選擇。觀光船分為與其他同場遊客共乘的乘合船、包廂船,以及從今年起投入服務的高級包廂船,總有一種能夠滿足您的觀光需要。漆黑暗夜中,鸕鶿於篝火映照下捕魚的模樣,將為閣下的岐阜之旅染上最神秘奇幻的色彩!

網址:https://www.ukai-gifucity.jp/ukai/e/


馬之背登山道

金華山登山

聳立於岐阜市中心的金華山,是一座逾9成面積被天然林木覆蓋、棲息著多種野生動物及野鳥的自然豐饒山峰。遊客乘搭金華山纜車約4分鐘後再徒歩約8分鐘,即可輕鬆抵達山頂上昔日為戰國武將居所的岐阜城。此外,除了纜車之外還有數條登山道供遊客登山,大家可以從多條新手入門級至老手級登山路線上,挑選最適合自身體力的路線享受登山樂趣。

瞑想小路登山道

網址:https://www.city.gifu.lg.jp/kankoubunka/kankou/1013265/index.html

1
2
3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