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縣以富饒的自然景觀和歷史悠久的古街聞名,談岐阜又何止白川鄉和飛驒高山這些經典景點!岐阜縣是日本的地理中心和文化中心,地理上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還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傳統,不但有壯闊的大自然景點,還有眾多歷史悠久的寺廟和傳統活動可以參與,景點量質兼備。去厭了人頭湧湧的熱門景區,想探索傳統日本文化?是時候重新認識「Long Time No See」的岐阜縣了。

群上市景點再發掘!

郡上舞

郡上市有「日本第一舞之城」之稱,被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財的「群上舞」的歷史最早能追溯至400年前的16世紀。每年7月中旬至9月上旬,市內城下町都會舉行長達約2個月的祭典,期間內舞者腳穿木屐起舞的清脆聲音響徹大街小巷,讓整個小鎮每個角落都充滿活力。重點是祭典歡迎所有人參加,母須事前申請或繳付參加費用,而且舞蹈動作與跳法簡單,難怪專誠為參與盛事而來的遊客無一不與當地居民打成一片。有機會到訪郡上的話,記得不要只站在旁邊觀看,而是要加入一起跳舞狂歡喔!

參考網址: https://tabitabigujo.com/appeal/gujo-odori/


郡上八幡博覽館

即使在郡上舞祭典舉行以外的季節到訪郡上市,只要來到「郡上八幡博覽館」亦同樣可感受到郡上舞祭的精髓!館內舉行的介紹表演讓遊客能夠不限時期、隨時都能親眼近距離欣賞郡上舞。除此之外,館內亦展出了多種與當地歷史及文化相關的展品,遊覽郡上市的時候不妨到此順道一遊。

參考網址:https://tabitabigujo.com/spots/hachiman/%E9%83%A1%E4%B8%8A%E5%85%AB%E5%B9%A1%E5%8D%9A%E8%A6%A7%E9%A4%A8/


食物模型製作體驗

不少遊客到日本旅行時都會品嚐天婦羅,但有嘗試過親手製作天婦羅的應該為數不多吧?事實上,到郡上市旅遊的大部分人都會體驗手作天婦羅,而且還要是食物模型!作為食物模型的發源地,郡上市內多家設施都有提供食物模型製作體驗,因設施而異,遊客可嘗試製作天婦羅、甜品或拉麵等多款食物,當中亦不乏開放參觀整個製造過程的店家。當然,您還可以順道搜羅食品模型作手信之一帶回家!

參考網址:https://tabitabigujo.com/appeal/taiken-experience/foodsamples/

1
2
3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