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瀬大原瑠璃光院是被譽為京都「最美窗景」的賞葉新晉,由京都名門望族田中源太郎於明治時期所興建的別墅,及後於大正時期至昭和初期由日本名建築師中村外二與造園師佐野藤右衛門改修才形成今天風貌,自古以來是皇室貴族的療養勝地,過往是充滿神秘感的京都隱藏景點,直至2013年才改為常態性於秋季開放才得以讓世人一睹真貌。佔地約一萬兩千坪的日式庭園,在秋楓時節時,黃綠紅三色交錯的紅葉景色帶來極美的色彩震撼,數棟融入茶室風格的數寄屋造建築增添了濃烈東瀛古早味,但說到瑠璃光院最美景緻必然是閒坐書院看「瑠璃之庭」的無敵窗,亮麗剔透的地板與木桌子如天空之鏡清晰映照絕美楓色,隨角度、時間變化無窮的光影效果如幻似真,是另類賞楓極緻的表表者。

八瀬大原瑠璃光院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上高野東山 55
網址:http://rurikoin.komyoji.com/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