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日本海海岸線行駛的「Resort白神號」是東北地區公認的明星級觀光列車,行車車線同時坐擁白神山地、日本海兩大屈機級山海美景,更會行經千疊敷海岸等特色景點,令人驚嘆的景致變化無窮,配合車內定期舉行的津輕三味線演出或津輕方言講座等極富當地特色的活動,難怪一直被喻為日本人一生必搭的觀光列車。

「Resort白神號」連接青森縣與秋田縣,路線全長達147.2公里,採用三款列車,分別為「橅」、「熊啄木鳥」及「青池」,因而有白神三兄弟之稱,三者以沿線特色命名,也多少道出了沿線值得下車探究的景點絕不少,如青池、不老不死温泉也可在中途車站前往,能否忍受這種中途下車的誘惑也是「Resort白神號」的一大魅力。

千疊敷海岸 面向日本海的千疊敷海岸以奇岩怪石聞名,綿延約12公里長的岩壁有如石頭版塌塌米般,由於列車會在千疊敷站短暫停留,是沿線必影打卡位之一。
十二湖青池 白神山地名列世界自然遺產,十二湖名景點青池獨有神秘而湛藍通透的池水,形成原因不明,充滿神秘感。
不老不死温泉 於「WeSPa椿山站」乘搭接駁車即可到達。於海邊岩壁上的露天溫泉,與日本海景色融為一體,當地餐廳供應的深浦町海鮮料理馳名全國。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