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縣護國神社昨日相隔3年復辦「福井哭泣相撲」活動,在家人注視下,嬰兒在相撲手懷中大聲哭泣,
以祈求他們健康成長。

今次是第13屆「福井哭泣相撲」活動,共吸引了170名6個月至1歲半的嬰兒參與,比賽的方法是兩名穿著法被裝的小寶寶在土俵中被相撲手抱起並被逗哭,然後互相叫喊展開激烈的哭泣大戰,哭的較多的為之贏者,當然也有只笑不哭的小寶寶,和緊盯著相撲手的強者,而在「哭泣相撲」中的王者將獲得哭泣相撲横綱稱號。據官方介紹,對於嬰兒來說,從醫學的角度上哭泣對於心肺功能的發展有著重要作用,而且在傳說中,據說嬰兒的哭聲可以驅邪,並得到諸神保護帶來福氣。

福井哭泣相撲(ふくい泣き相撲)
網址:https://www.fukuigokoku.jp/nakizumo/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