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每日新聞報導,大分市原定於2023年1月把高崎山15頭日本獼猴捐贈給烏拉圭杜拉斯諾市以證兩地友好,但該計劃因杜拉斯諾市以「如何飼養和展示日本獼猴上技術出現困難,以及對它們野生化感擔憂」等為由取消原定計劃。

計劃由來於2019年3月,大分市市議會例會上進行討論,當時高崎山上的日本獼猴數量為1,206頭,略高於800至1,200頭的合理範圍,加上高崎山周邊有203頭日本獼猴被視為有害野生動物被滅絕,為有效管理野生日本獼猴數量,該議會提議參照1977年天正歐洲使團,以親善大使的身份派遣兒童到意大利羅馬,同時捐贈日本獼猴來進行國際交流,遂跟烏拉圭杜拉斯諾市達成獼猴捐贈合作,並計劃派遣人員到現地進行交流。

然而這項計劃被非營利組織「廢除動物試驗協會」反對,該協會向大分市政府提交了取消該計劃的請願信,並在網上發起「Change.org」網上聯署反對。大分市觀光課就計劃取消向媒體解釋,指取消跟聯署活動無關,是因應對方(杜拉斯諾市)的情況所進行的適當決定。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