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仙台育英高校稱霸第104屆日本全國高校棒球錦標賽(甲子園),福島縣白河市的白河關跡和白河神社亦成為焦點,這個向來是歷史愛好者熟悉的歷史遺址,搖身成為慶祝仙台育英奪標和祈福的新聖地!過去週末吸引了無數市民前來白河神社購買御朱印和護身符,白河觀光物産協會亦乘勢推出「祝跨越白河之關」的相關精品和白河拉麵等土產。神社主持西田重表示以往週末只有4至5人前來朝拜,現在週末一天就有逾300人為御朱印而來。

為東北六縣帶來106年來首冠的仙台育英高校,在奪標翌日帶著優勝旗乘搭新幹線凱旋回歸,在`通過新白川站時隊員興奮不已,皆因此舉有跨越白河之關(古時東北地區玄關口)之意,象徵了東北球隊突破逾百年的障礙奪標而回,所以被東北居民視為歷史性時刻,所以令向來寧靜的白河關跡和鄰接的白河神社一夕爆紅成為朝聖地,連日來吸引不少市民前來參拜。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