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現役年紀最大的健美運動員~現年85歲的金澤利翼正在廣島市接受訓練,他將參與於8月28日在北海道舉行的第34屆日本健美大師錦標賽,挑戰個人第16次日本一殊榮。

 ポーズを決めるボディービルダーの金澤利翼さん=広島市中区の広島トレーニングセンター

金澤利翼在日本健美界無人不曉,出身在廣島市的金澤於20歲成為健美運動員,24歲時首度在日本錦標賽奪標,3年後第二度奪下「MR JAPAN」美譽,並在世錦賽上獲得第四名,其後他在廣島開設該縣首間健身房,於34歲時宣佈退役。往後逾20年時間他全心全意投入經營健身房,據報他在50歲時,某一天看到鏡中體態走樣的自己感到非常感嘆,加上希望讓生病的妻子再露歡顏所以重返賽場,在57歲時再次在40歲以上的「MR JAPAN」比賽中再次奪標。

現年85歲的金澤利翼指有三大目標,第一個是奪下第16次日本一,第二個是在90歲時達成20次日本一成就,第三個是希望健康地活到100歲,成為世界所有老人家們的榜樣。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