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宇治抹茶無人不知,有無打算到京都來一趟探茶之旅?京都最南端的和束町正是宇治茶原材料的生產地,被稱為「茶源鄉」自然茶園處處,當中石寺茶畑的景觀最受歡迎,但由於茶園為私有地不能擅自內進,如果想走入茶園,不如參觀當地的體驗吧!

石寺茶畑

製作新茶的5至6月限定的採茶體驗,可以一條龍挑戰採茶、炒茶並把茶葉帶回家。此外,和束町一年四季都有提供各種與茶相關的體驗,從走訪茶園、炒茶、沖抺茶教室、以茶製作丸子或香皂等應有盡有,當中「抹茶ART」就大人細路都適合。先學習沖抹茶的「薄茶」,再在上面以「濃茶」來畫畫,有得飲又有得玩之餘,學完返到香港都可以活學活用,隨時為自己沖一杯靚抹茶!

京都茶之體驗:https://www.kyototourism.org/zh-hant/column/10192/

更多京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xploringkyotohk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