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代表京都的風景,想必離不開五重塔和竹林,其實竹林除了讓大家散步,還有美味產物!從京都市往西南走,向日市有著長達1.8公里的竹之徑,讓大家可以避開人潮欣賞竹之美,鄰近的長岡京市更盛產竹筍,每年3月尾至5月的春日正是當造季節,新鮮竹筍的美味保證改變你對竹筍的固有印象!

向日市竹之徑
竹筍壽司

當地以傳統農法種植的竹筍因為呈白色,而有「白子竹筍」之名,口感柔軟而味道香甜,如果在春天到訪長岡京市,日本料理店的季節會席中都能找到春筍的身影。即使錯過當造期,大家仍然可以在日本料理店「うお寿」一嘗四季供應的「竹筍壽司」,味道與新鮮春筍無異,健康又美味!同店還將竹筍製成雪糕,豆乳味雪糕配上筍粒和竹葉粉末,口感一流!

筍雪糕

京都必食料理:https://www.kyototourism.org/zh-hant/column/10327

更多京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xploringkyotohk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