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56

打卡景點04-高島市農業公園牧野Pic-land

高島市農業公園牧野Pic-land是一個被水杉並木所包圍的廣闊農場,這裡可以享受栗子、葡萄、蘋果、番薯、櫻桃、藍莓等等的收穫體驗。隨著季節轉變,收穫當造的不同農作物和水果,由小朋友至成年人都可以樂在其中的觀光景點!

除了收穫體驗之外還有cafe和餐廳,以及購買特產品手信的商店,於春季至秋季特別多遊客到訪!其中水杉並木cafe最為人氣,由美國的戶外品牌Coleman聯乘合作去裝飾店內環境,就算是室內環境都有如在戶外露營般的氣氛,是人氣的原因之一。從店內可以將水杉並木一覽無遺,更可以品嚐得到從果樹園收穫的當造水果製成的甜品,同樣都是令人難而忘懷!店內集齊各式露營用品,又有精美的甜品,加上窗外的水杉並木,絕對是打卡拍照的好機會!

而且這裡的餐點是選用了當地食材,最能感受到高島的豐富自然!其中最高人氣的餐點就是「トンちゃんサンド」,這是一個以味噌和醬油等調味料作調味和腌製,再配上麵包製成三文治,是高島市的靈魂美食。另外同樣用上當地食材的餐廳「なみ木食堂 ツバメ」,是餐廳和特產品手信商店併設的設施,遊客來到進行收穫體驗、打卡拍照再品嚐美食,可以玩足一整天!

  • 高島市農業公園牧野Pic-land
  • 地址:高島市牧野町寺久保835-1
  • 網址:https://pic-land.com/

打卡景點05-海津大崎的櫻花

入選「日本賞櫻名所100選」的海津大崎的櫻花,這裡約有800棵華麗的染井吉野櫻,於琵琶湖湖岸約4km的範圍內盛放。與蔚藍的湖泊和遙遠的島嶼,特別的對比是這裡的迷人之處。另外還可以於櫻花的隧道散步,或者乘搭遊覽船於琵琶湖上賞花!

海津大崎櫻花盛開時期陸路車水馬龍,怕人多的話不妨選擇乘搭觀光遊覽船在湖上觀櫻。
大家也可以趁早到草地霸位,邊野餐賞櫻賞湖畔景色。

高島Glamping樂無窮

有山有水,大自然環境豐富的高島市,沿著琵琶湖和高原地段設有很多露營場和Glamping設施。自從疫情開始之後戶外活動可謂人氣急升,不少遊客從京都或大阪即日來回到這裡享受露營的樂趣,亦有人選擇體驗帳篷過夜的露營生活!

當中的Glamping設施更是近年於日本各地非常人氣,因為經營方已經處理好帳篷和飲食等的準備,賣點是遊客可以在不用花心思和苦惱忙碌下,體驗露營的高質享受!而高島的人氣Glamping設施就是「STAGEX高島」,總面積達7公頃之大的宿泊設施,更是琵琶湖畔最大級數的即日來回的BBQ廣場,這裡除了集住宿、即日來回BBQ之旅、還有cafe和餐廳,以及單車租借的服務,是一個任何人都可以輕鬆享受,感受被大自然所包圍的Glamping度假聖地!當然,高島有著廣闊的湖畔,壯麗的山林和高原,絕對適合熱愛戶外活動的新手或老手,這裡提供很多不同的露營設施供大家選擇。


高島市豊富的體驗活動

接著就介紹能夠於廣闊的湖上體驗的水上活動,琵琶湖比較少波浪,是一個適合初學者遊玩的好地方!划艇、獨木舟、SUP,以及滑浪風帆等等水上活動,還有利用水上電單車的噴射力,於水面上空中漫步的體驗活動,總有一款能讓你體會到水上運動的魅力所在!大家可以即日來回,由京都或大阪出發到琵琶湖享受水上運動,當然還有琵琶湖畔的游泳池,輕鬆地嬉水暢泳!


高島市何買特産品

高島市是日本自古以來發酵食品文化深遠的地方,而滋賀縣更是唯一有酢的釀造工場,市內更有五間釀酒的酒藏!另外更有近江牛和近江米,香魚和琵琶鱒等淡水魚類,於食文化上可謂魅力十足!其中特別是造酒,這裡有優質的大米,更有清澈的水源,再加上冬季冰涼的氣候,能夠釀造出美味又豐富層次的多款地酒。

另外包括有選用了琵琶湖的新鮮海鮮食材,煮成的鄉土料理如蝦豆和花鯰魚的甘露煮,都是觀光旅客喜歡的人氣商品。此外,更有一些加工食品手信,近江牛咖哩和鰻魚茶漬等都是能夠讓大家買回家後,都能簡單地品嚐得到當地食材的美味!以上介紹的特色食品的手信商品,將於3月在網店上可以選購。

網店網址:https://freshcart.jp/products/takashima-foods-set

1
2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