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島市位於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的滋賀縣西北部,從京都站乘電車出發只需約50分鐘,而自駕則是約60分鐘更會到達。另外於大阪站乘電車只需約80分鐘亦能直達目的地。所以高島市是交通方便,從大阪和京都都輕鬆到達。此外更是要山有山,要水有水的豐富大自然環境,年中不少旅客前來度過一次治癒心靈的旅程。

踏入冬季時份,這裡的積雪量變多,更是滑雪體驗和欣賞美麗雪景的好地方!而在春、夏、秋季都有各種運動體驗,例如SUP和獨木舟。而這個座擁豐富大自然資源的地域,其飲食文化和特產名物都能夠感受當地魅力!

打卡景點01-白鬚神社

從大阪或京都方面自駕來到高島市,第一個迎接大家的景點就是白鬚神社,神社的朱紅色大鳥居座落於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前,穿過鳥居有如進入一個秘景般,這裡是打卡拍照的人氣景點,另外這裡更是滋賀縣有約2000年歷史的古老神社。這裡更設有展望台,好讓大家能夠安全又安心地拍照打卡出,以大鳥居和琵琶湖作背景的壯麗照片。

白髭神社屹立琵琶湖中的夢幻鳥居貴為日本三大水上鳥居。
白鬚神社的湖上鳥居在日落時更添神秘感。

打卡景點02-箱館山滑雪場

乘搭纜車約8分鐘,便能到達630米高的滑雪場。每年踏入冬季這裡都會人頭湧湧,大家都會來這裡享受滑雪體驗,更能夠從山上飽覽山下的琵琶湖。而滑雪場設有兒童區域,能夠讓小朋友都可以輕鬆享受玩雪的樂趣。而且這裡更有雪上泛舟體驗,關西地區只有箱館山能夠體驗!另外還有以雪上電單車拉著漂流船於雪地上奔馳,認真刺激又緊張!設有巡航路線,可以一邊行駛一邊欣賞晴朗天氣下的美麗景色。如此有趣的體驗活動,都只是35港元的便宜價格,既有趣又實惠是這裡的人氣秘密之一。

箱館山滑雪場以豐富雪量和上乘雪質聞名,在關西地區是屈指可數的高質滑雪場!
雪上體驗活動種類豐富,如雪上香蕉船等活動兼顧了不懂滑雪的大小朋友們。

另外這裡更有超人氣的芭菲專門店「LAMP」,而且店如其名店內設置了很多燈,加上以晚間森林作概念的店內空間,有如進入一個幻想世界般,而深受年輕人喜愛。而芭菲店的人氣餐點就是選用季節當造的水果,堆砌出豐富的原創口味芭菲。盛載芭菲的容器更是燈型狀設計,再配上LED燈去映照,味道美味之餘更賣相吸睛。

以煤油燈設計的Parfait和飲料是店家招牌,打卡度100分!

當冬季完結之後,箱館山滑雪場更會搖身一變成為另一個模樣,於7月中旬至10月上旬會變身成牽牛花的花田填滿滑雪場。另外還有掃帚草公園,7月開始是綠油油的掃帚草,當到了10月就會染成一片紅。另一邊廂,在約630米高的琵琶湖之丘展望台,能夠一次過飽覽琵琶湖的壯大景觀。去年更設有全新的天空的韆鞦「BIWAKO SWING」,自推出而來都人氣很高!此外還有使用「風鈴」、「高島縐紗」等當地特產的活動,讓大家參加體驗!

琵琶湖之丘展望台是招牌打卡位,還貼心地設置了附遮陽沙發位方便長時間嘆景。
箱館山春夏季一樣玩點處處,天空韆鞦「BIWAKO SWING」更是關西地區前列打卡熱點!
2020登場的彩虹風鈴蘆葦小徑更是日本IG洗版網紅必拍景點之一。
以當地傳統織物「高島縐紗」呈現彩虹繽紛感的新晉打卡位。
箱館山遍山花田的壯景本身已經充滿吸引力。
每年10月開始出現的紅色掃帚草花海,每季各有看點!

打卡景點03-水杉並木

在通往牧野高原的道路兩側2.4 公里,種植了約500棵水杉,可以欣賞到與周圍群山和果園融為一體的絕妙景色。水杉有25m的高度,當你抬頭時會被其高度所震撼。壯大的水杉並木在四季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壯觀景色,是高島市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在春夏兩季,清新的綠色與周圍的景色相映成趣;到了秋季則可以欣賞到隨氣溫下降而由黃變紅的美麗紅葉。

而踏入冬季,水杉並木地區被白雪所覆蓋,可以欣賞到有如電視劇場景般的浪漫景色。而這片長約2.4公里的水杉並木,亦是是自駕游的熱門路線。從琵琶湖的壯麗景色駛至牧野高原,絕對是漫遊水杉並木的最佳自駕路線。

水杉並木除冬天雪景,春天新綠、秋季紅葉各有各美,盡顯四季不同變化的迷人景致。
1
2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