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島・參拜日本三景 & 掃街半日遊

Itsukushima Shrine in Miyajima island, Hiroshima, Japan

宮島坐擁日本三景之一的嚴島神社,其神奇之處在於千年歷史的神社建於海面,一棟棟朱紅色建築以木橋連結,潮漲時如飄浮海面的海上神宮,潮退時可以漫步至大鳥居感受其宏偉之勢,潮漲潮退風貌徹然不同,莊嚴神聖同時風景玩味十足,放眼全世界也是獨一無二的打卡朝聖點,不少讀者一生必遊日本景點清單,相信宮島必然榜在有名!於日本人而言,擁有豐饒大自然和古寺廟的宮島是神靈居所,島上處於放牧狀態的宮島鹿被認為是神明使者,每到日本新年期間都會迎來人潮來進行新一年朝拜,現時神社的大鳥居正進行大規模修繕,大鳥居現時「守衛深嚴」,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重點是據相關人士透露,下年年中過後就會完工,到時又多一個藉口衝到宮島喇!

走訪百年歷史的文化財產

宮島不僅有嚴島神社,島上還有很多富重要文化財產的寺院及建築,由港口穿過商店街後,眼前是屹立在山丘上的五重塔,其有如突破天際的高塔彌漫著一般神聖的氣氛,塔內的柱子上印有金蘭卷的裝飾壁畫,內壁則是色彩鮮艷的佛教繪畫,巧妙地將日本和中國的精粹結合,並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而建於塔旁邊的千疊閣又名豐國神社,是戰國時代統一日本的武將豐臣秀吉為供奉戰死沙場的士兵而建造,可是因豐臣秀吉離世,而終止了千疊閣的建造,至今殘留著尚未完成的模樣,如果順利完成,想必會是一座金碧輝煌的寺院!

熱鬧古街瘋掃小食!

宮島的表參道商店街剛好位於嚴島神社與港口之間,是島上最熱鬧的地方,一條主街道仍保留住江戶時期的特色建築,街道兩旁擠滿了各式各樣的手信店、餐廳和旅館,特色手信方面有手工木器,每一個木器都傾注著工匠們的心血,其中以宮島杓屬必買手信,其特色是當地人以福神弁財天手持的琵琶形狀製作,用料上乘,以桑木、櫻木所製,拍打時聽起來和日文「勝ち勝ち」一樣,故有開運祈願意思蘊含其中。加上近年宮島旅遊業發展迅速,還進駐了動物Cafe、手工啤酒店等更富娛樂性,不少店家經營小食,包括必食名物楓葉餅、星鰻獅子狗、穴子饅頭等…在漫遊古老的商店街同時滿足味蕾。

牡蠣祝・呷啖酒~嘆靚蠔!

每年11月至3月期間是宮島蠔當造期,尤以1月、2月份蠔最肥美飽滿!島上賣蠔的食店甚多,近年就以裝潢格調時尚的牡蠣祝人氣最盛,貴為島上米芝蓮名店牡蠣屋的兄弟店,店家最大特色是店員對蠔和酒的搭配十分有心得,品嚐每種酒宜搭配不同酒品以牽引出蠔的真味,自問對酒略有研究,就要跟店員交流心得了!撇開店家風格不說,店家蠔質有水準,宮島蠔肥美Creamy,甜而不膩且蠔身軟滑,何況製法百變,如蠔丼、燒蠔、炸蠔和蠔味噌湯,來到當然是一網打盡,吃個夠啦!

牡蠣祝
地址:廣島縣廿日市市宮島町 422
營業時間:12:00-16:30
定休日:年中無休
交通:宮島口棧橋徒步約7分鐘
網址:https://www.kaki-ya.jp/index.php


倉敷美觀地區・總有再去岡山水鄉的理由

就像廣島縣之旅必定要登陸宮島般,99%踏足岡山縣的遊客的行程清單上,都必定刻有「倉敷美觀地區」的名字。如果閣下正心想:「又介紹倉敷?」,請不要先急著跳過這一頁-無論閣下是首次認識倉敷美觀地區或早已對它瞭如指掌,都總會有新發現。

第一次探訪倉敷的遊客,指定動作必要數到乘搭「倉敷川遊船」。約600米、20分鐘的船程,由船夫為您娓娓道著河邊兩岸的歷史,穿梭於往時用作運送物資的河川上,剎時有種穿越時空回到江戶時代的錯覺。像筆者這類已經到訪過此地無數次的人而言,重臨舊地的最大理由就是發掘不知不覺間於每個街角嶄露頭角的隱藏寶藏。數數手指,距離上次遊覽倉敷已相隔差不多一年,即使是熟悉的牛仔褲街,也在牛仔褲精品與藍色食物以外開拓全新商機,乘著珍奶熱潮推出藍色珍珠奶茶並強推牛仔布口罩。另一邊廂,放在手信店門外當眼處的,是爆紅動畫《鬼滅之刃》的代表性綠黑格紋聯乘精品。外殼雖是百年古民家建築群,但內裡卻持續不斷跟上潮流步伐。走在這個日本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之際,心裡已暗地裡決定好下次舊地重遊的時間表了。

私藏秘點・IG爆紅馬卡龍色系御守

隱藏著山上一角阿智神社,屬古人為祈求航海安全的朝聖地。論知名度,神社算不上名列前茅,但2020年初卻一夕在Instagram上爆紅!事關神社聯同岡山縣喱士製造商首度推出喱士材質的「花纏守」御守,靈感源自神社內的藤花,馬卡龍色系的粉嫩顏值甚高,還要具備結緣功效,據聞剛上架時更引起一股搶購熱潮呢!

1
2
3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