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必玩景點‧上山下海深度玩

宮城縣‧日本三景熱玩SUP‧松島SUP立式划槳

位於宮城縣仙台市的松島海岸,大大小小約260個奇形怪狀、長滿松樹的島嶼分佈於海上,特殊又獨特的景致與廣島縣宮島、京都府天橋立並列為日本三景。欣賞松島景點的方法一般有兩種,一是沿著松島海岸線漫步,從東南西北4個觀景台欣賞不同角度的松島美景;二是乘搭遊覽船從海上視角遊覽松島,發掘每個島嶼的特徵。近年隨著世界各地漸漸興起SUP立式划槳,遊覽松島的方式又多了一種,由於這項水上運動入門簡單,1小時內就可以學會自由操控SUP的操控技巧,深受歡迎,獨遊東北時想以全新視角發掘松島之美,誠意推薦這項活動!

SUP立式划槳容易駕馭, 1小時便可學會SUP的基本操控技巧。
一塊板加上1支划槳就可以輕鬆向大海出發。
SUP活動性高,可以在海上捐窿捐罅尋找隱世秘景。
松島SUP立式划槳
網址:https://jnto.tohokumoment.com/tw/adventure-travler/

山形縣‧剪斷煩惱絲的空中古剎‧寶珠山立石寺

寶珠山立石寺是鼎鼎有名的山寺全稱,依山而建的山寺據說建於西元860年,是在日本也屬極為罕有的千年古剎,自古至今是當地人修行信仰的聖地。從登山口通往大佛殿的奥之院是典型的修行路線,約1小時路程,需跨過1,015級石梯,傳說每踏上一級樓梯,象徵消除一個煩惱,所以也吸引了日本國內外不少遊客特意前來斬斷煩惱絲。登山沿途既能盡覽雄偉群山的景色,又能一睹日本國內最古老的山毛櫸木造建築「根本中堂」、「奥之院大佛殿」等歷史遺跡,還有,山寺最具代表性的觀景熱點「五大堂‧展望台」,從山寺俯瞰山腳村落和群山景色共構的迷人景色,難怪日本著名詩人松尾芭蕉也要歌詠遊覽山寺的經驗,寫出「天籟閑寂,蟬聲入山岩」的名詩句。

紅色小寺「納經堂」為日本指定重要文化財之一,建於巨岩之上,是山寺中最古老的建築。
山寺的秋季楓葉和冬日雪景同樣是東北不可錯過的絕景,值得特意選好季節來造訪。
寶珠山立石寺
地址:山形縣山形市山寺4495-15
交通:JR山寺站徒步約10分鐘
費用:成人 300日圓、中學生 200日圓、小童(4歲以上) 100日圓
網址:https://www.yamaderakankou.com/

秋田縣‧為秋田犬出一分力吧!‧秋田犬站

日本犬品種中就以柴犬、秋田犬最受香港狗主歡迎,柴犬精靈,秋田犬呆萌可謂各有千秋,喜愛秋田犬的話就不得不遊東北一趟了,秋田站附近開設了一間「秋田犬站」,該設施內共有8隻秋田犬明星,逢星期二、六、日固定時間可以跟牠們見面或拍照等。在日本,隨著秋田犬飼養者逐漸高齡化,還有血統劣化、人道毀滅數字上升等問題,導致純種秋田犬的數目日漸減少,秋田犬站的建立目的就是為了保護秋田犬而設,最終目標希望能增加秋田犬數量及零人道毀滅。除了可探望秋田犬,設施內還有不少秋田犬義賣品,既可購買富紀念性的手信,又可為秋田犬出一分力,十分有意義!

秋田犬站共有8位秋田犬明星駐場,Momo是最有人氣的秋田犬之一。
秋田犬站距離秋田站約5分鐘腳程,值得抽一點時間特意造訪。
店內有大量義賣品,收益全用於保育秋田犬的活動上,非常有意義。
秋田犬站(秋田犬ステーション)
地址:秋田縣秋田市中通 1-4-1
交通:JR秋田站徒步約5分鐘
網址:http://www.saveakita.or.jp/station/
※ 逢星期二、六、日11:00-15:00於指定時間能與秋田犬相遇,時間表詳參官網

山形縣‧世界一水母奇幻世界‧鶴岡市立加茂水族館

位於山形縣鶴岡市沿海的鶴岡市立加茂水族館以水母聞名全世界,館內水母種類逾50種以上,更憑此種類數量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有別於一般水族館的熱鬧氣氛,鶴岡市立加茂水族館主要展示靜態的水母,在水母展廳中以不同水槽打造充滿幻想力的水母世界,展示稀有品種、形態各異的水母,其中直徑5米的巨大圓形水槽「水母夢想劇院」最受歡迎,逾2,000隻海月水母在深藍色的水槽中自在暢遊,充滿幻想力的空間美得令人屏息。除了水母外,還有一眾海洋奇兵,如定時舉辦的海獅才藝表演、黑尾鷗餵食表演等均燃起熱鬧氣氛。

館內展示了世界各地稀有的水母品種,如兜水母、珍珠水母、絲帶水母等。
成千上萬的海月水母在眼前飄浮,猶如進入了幻想世界
水族館2F和3F可以近距離觀賞鯊魚和海獅等一眾海洋奇兵。
鶴岡市立加茂水族館
地址:山形縣鶴岡市今泉字大久保 657-1
時間:09:00-17:00
交通:JR鶴岡站乘搭往湯野濱溫泉方向的庄內交通巴士約39分鐘,於加茂水族館站下車
網址:https://kamo-kurage.jp/english/

1
2
3
4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