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夫妻遊必玩景點 兩口子獨享浪漫回憶

青森縣‧千鳥居隧道留倩影‧高山稻荷神社

高山稻荷神社屬青森縣內最具代表性的能量景點之一,內裡祭祀的稻荷神對工、商、農各行各業眷顧有加,自鎌倉時代起便一直深受當地人景仰。此外,還可一眺日本海、十三湖、岩木山的壯麗景色。神社內有逾200座鳥居,一排排佇立於典雅日式庭園的風景堪稱青森版「迷你千本鳥居」,與迴廊般縈繞的季節花卉構成一幅富有濃厚日本色彩的傳統山水畫,與另一半換上一身和服融入如畫般的風景中隨意打卡,穿梭千鳥居隧道中隨拍隨影,不但解鎖了青森名景的旅遊成就,或許神靈已默默地在背後祝福兩口子的姻緣。

充滿日本古典風情的庭園,鳥居在朱紅色小橋和池塘造景搭配下別有一番風味。
置身於青森版本的迷你千本鳥居中感受有別於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的視覺衝擊。
高山稻荷神社四季景色各異,冬日雪景非常浪漫。
高山稻荷神社
地址:青森縣津輕市牛瀉町鷲野澤 147-2
時間:09:00-17:00
定休:無休
交通:JR五所川原站乘搭弘南巴士小泊線約40分鐘,於高山神社入口站下車轉乘的士約5分鐘
網址:https://www.city.tsugaru.aomori.jp/tourism/tomaru/815.html

秋田縣‧泉質繁多東北秘湯‧乳頭溫泉鄉

全國知名秘湯之一的乳頭溫泉鄉,地處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的乳頭山腳,被山毛櫸樹林所環繞,是名符其實藏身於森林之中的隱世秘湯,對喜愛高私隱度與低人口密度及希望好好享受溫泉樂的情侶就最為合適不過。雖說是秘湯,但乳頭溫泉鄉是由七棟溫泉旅館所組成,分別為黑湯溫泉、蟹場溫泉、孫六溫泉、鶴之湯、妙乃湯、大釜溫泉及休暇村,特別之處在於每間旅館各自擁有不同的溫泉源頭,泉質種類合共逾10種,當地傳說只要浸過溫泉鄉內7處溫泉可治百病,信不信由你!如有300多年歷史,坐擁乳白色硫磺泉及無色碳酸泉聞名的鶴之湯、擁有4個泉源的孫六温泉、被原始森林環繞的蟹場温泉、露天溫泉沿溪而建的妙乃湯等,兩口子漫步溫泉鄉,享受風景及泉質各異的溫泉,定必驚喜不斷,為旅程帶來難忘回憶。

黑湯溫泉 木造涼亭下享受露天溫泉,充滿日本傳統的懷舊氣氛。
妙乃湯 妙乃湯的銀之湯以現代化的和式空間與溪流景色聞名。
蟹湯温泉 蟹湯温泉的露天溫泉被原始森林環繞,冬季景色浪漫。
鶴之湯 擁有300年歷史的鶴之湯是區內最古老的溫泉。
乳頭溫泉鄉
地址:秋田縣仙北市田澤湖田澤字先達國有林
交通:JR田澤湖站站前巴士中心乘搭羽後交通巴士約45分鐘,於「休暇村前バス(度假村前巴士)停」站下車
網址:https://www.tohokukanko.jp/zh_TW/attractions/detail_1651.html

福島縣‧夢幻湖沼尋心型鯉魚‧五色沼

五色沼位於福島縣磐梯高原,高原由大大小小300個湖沼所組成,這片湖光山色垂手可得的大自然恩土,以榮獲《米芝蓮綠色指南》一星殊榮的五色沼為主,五色沼為區內大大小小數十個湖沼之統稱,由赤沼、柳沼、弁天沼、琉璃沼、毘沙門沼等組成,由於湖水含豐富礦物質,因此隨季節、天氣、觀賞角度呈現出翠綠、湛藍等多重色彩變化,風景變化多端,遊客可沿著全程約1小時的五色沼自然探勝路散步發掘不同湖沼之美,如湖水透明度高的柳沼或呈夢幻藍的弁天沼等,當然也可以選擇在面積較大的毘沙門沼湖上泛舟重溫甜蜜,順道尋找湖中身上有心型圖案的鯉魚,傳說有幸遇上此鯉魚的伴侶能永續甜蜜呢!

毘沙門沼 毘沙門沼最佳的觀賞方式當然是划艇遊覽,從湖心欣賞磐梯山壯麗的山巒美景。
據說情侶們若有幸遇上毘沙門沼中長有心型圖案的鯉魚,能夠永續甜蜜。
沿著五色沼自然探勝路可欣賞到毘沙門沼、赤沼、青沼、弁天沼等不同沼澤的景觀,全程約1小時,非常適合情侶們談談情,散散步。
五色沼
地址:福島縣耶麻郡北鹽原村檜原
交通:JR豬苗代站乘搭巴士約30分鐘,於裏磐梯高原站下車徒步約5分鐘
網址:https://www.tohokukanko.jp/zh_TW/attractions/detail_1287.html

山形縣‧漂浮在水田上的木造別墅‧SHONAI HOTEL SUIDEN TERRASSE

山形縣庄內地區自古以名水馳名,清澈潔淨的水質與肥沃土壤自然孕育了庄內廣大的水田風景,若要欣賞這片景色,享受回歸自然的閒適感,入住座落於水田之間的木造酒店「SHONAI HOTEL SUIDEN TERRASSE」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酒店由日本建築大師坂茂設計,兩層高木造建築猶如漂浮在水田之上,內裝以溫潤的木質打造充滿溫暖氣息的空間,景觀全方位盡覽舒心的田野風景,館內設有SPA、露天溫泉、圖書館、健身室、酒吧等豐富設施,酒店餐廳「FARMER’S DINING IRODORI」供應以庄內當地有機新鮮食材炮製的地道餐點,兩口子足不出戶慢活一下,讓身心靈享受日本田園風景又不失奢華感的療癒時光,藉此行程調劑身心著實不錯!

酒店佇立於田野之間,閒靜舒適,可以忘卻所有煩惱盡情享受溫泉樂。
富空間感、簡約舒適的客房設計,加上寬敞的露台可一目盡覽田園景色。
酒店設有圖書館、清酒酒吧等消閒設施,兩口子足不出戶也可自得其樂。
SHONAI HOTEL SUIDEN TERRASSE
(ショウナイホテル スイデンテラス)
地址:山形縣鶴岡市北京田字下鳥之巢 23-1
交通:JR鶴岡站乘搭的士約10分鐘
網址:https://www.suiden-terrasse.yamagata-design.com/

1
2
3
4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