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NO.1・究極夢幻水果芭菲

岡山有晴天之國之稱,由於位在瀨戶內海灣內,當地氣候溫和以及長時間日照關係,孕育農作物環境已經贏在先天,加上岡山栽種水果歷史悠久,長年進化的卓越培育技術,致令岡山產水果無論色、香、味放諸全日本各地相比較也是上上良品,故岡山縣又被譽為水果王國!「Kurashiki桃子」是人氣超勁爆的人氣水果芭菲專賣店,引用當地女生的一句說話「來岡山就是要吃水果芭菲!」可想而知「Kurashiki桃子」的名氣在日本就是如此強勁,現時該店在JR倉敷站附近總共開了3間分店,暫時未有擴充至縣外的打算,是名符其實的真・倉敷限定名物。

晴王麝香葡萄芭菲(7月上旬~11月中旬供應) 2,160日圓
又有香印麝香葡萄之稱,甜度高、無籽多汁,口感清爽。
完熟芒果芭菲(4月中旬~8月下旬供應) 2,592日圓
使用日本國產完熟芒果,配以芒果雪糕、啫喱,芒果控必食。

「Kurashiki桃子」名物是水果芭菲,種類逾30款,隨季節更會推出時令芭菲,而芭菲用上的雪糕、水果、啫喱統統用上縣產頂級水果製成,口感綿密的鮮奶油也是由合約農家供應,用料一等一豪華,耳熟能詳的岡山名種水果,如清水白桃、ZIPANG麝香葡萄、晴王麝香葡萄,甚至可以品嚐到奈良縣産的古都華、淡雪草莓、福岡縣産紅王草莓等…每個芭菲也是金雕玉砌,舖上滿滿新鮮水果,份量十足,縱使訂價偏高,但能夠吃到最優質的水果芭菲,吃上每一口讓人心情愉悅的感覺,豪得很值得。

店家由逾150年歷史的古民家改建而成,窗邊座位把倉敷川、中橋一帶景色一覽無遺。
各式各樣精緻禮盒裝水果啫喱、水果布甸與水果蒟蒻已榮升為倉敷第一人氣手信。

Kurashiki桃子 倉敷本店(くらしき桃子 倉敷本店)
地址:岡山縣倉敷市本町4-1
電話:086-427-0007
航行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10:00-18: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9:30-17:30
定休日:年中無休
交通:JR倉敷站徒步約13分鐘
網址:http://kurashikimomoko.jp/index.html


玩轉日本一・日牛街

兒島早於江戶時期以栽種棉花為主,在明治時期時有纖維之町美名,曾經是製造校服的工業重鎮,直至1960年開始投入牛仔褲生產,是日本牛仔褲發祥地,不少知名日本土炮牛品牌如「Betty Smith JEANS」、「桃太郎JEANS」等也是從兒島發跡,由火車踏入兒島站第一刻開始就如走進了牛仔褲都市,汽水機、電梯、樓梯紛紛轉上牛仔裝,就連車站外也掛滿牛仔褲裝飾,不難感受到牛仔褲對兒島而言有多重要!兒島牛仔褲街於2009年由舊商店街改建而成,由近40間充滿型格的牛仔褲專賣店、雜貨店、Cafe組成,由於街道不算太熱鬧,頗有閒逛代官山的影子,本身喜愛牛仔打扮的固然是潮聖地,即使不太穿牛仔褲的小編發現除了衣服、手袋、褲、帽外,就連鞋與及飾品,甚至家居擺設一律融入牛仔褲元素,意外地覺得這裡極富創意又好逛。

牛仔褲在街道隨處可見,是兒島獨有的有趣風景與招牌icon。

DIY自家岡山日牛

來到日牛街,狂掃日牛是常識吧!知名日牛「桃太郎JEANS」、日牛街最早開店的「DANIA JAPAN」、主打女士市場的「Permanent Blue」、「BLUXE」、「Betty Smith JEANS」等數之不盡,老中青總有一款啱口味,若想有個性一點,不妨到「Betty Smith JEANS MUSEUM & VILLAGE」自家DIY日牛,品牌於1962年創立,在街上設有博物館讓牛迷參觀牛仔褲製作變革史,而最有趣是現場可以體驗DIY牛仔褲,自行在體驗區選擇配件、鈕扣、皮標後,跟隨導師指示下使用專用機器釘製便告完成。

自行在體驗區選擇配件、鈕扣、皮標
跟隨導師指示下使用專用機器釘製便告完成

兒島牛仔褲街(児島ジーンズストリート)
地址:岡山縣倉敷市児島味野
電話:086-472-4450(児島牛仔褲街推進協議會事務局)
交通:JR児島站徒步約15分鐘、或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乘搭牛仔褲巴士,於野崎家舊宅前站下車徒步約2分鐘
網址:http://jeans-street.com/

1
2
3
4
5
6
7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