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自駕人士到日本玩都會選擇四國的路線,如果有機會到西讚岐的話,可以考慮去四國唯一的國營公園「國營讚岐滿濃公園」,因為這裡四季都開滿不同的花海,像是正值春季的現在,就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超美麗!

說起日本的春天,大家都會想起櫻花,但在滿濃公園內,一片又一片的油菜花田才是宣告春天來臨的代表,在「花遊之丘」內的步道穿梭,可以看到約70萬株怒放的油菜花,超有生命力的一片黃色真的很鼓舞人心啊!

不過要到油菜花田必需要做好防蟲措施,畢竟那麼多的油菜花對蟲蟲來說是非常吸引的。

如果你想要拍出美照,也可以跟網友的建議一樣先到百元店購入假花當道具,拍出來的效果驚人!!!

同時,跟油菜花爭奇鬥艷的還有約有70種共20萬株的水仙花在『飛龍花道』和園內的櫻花同步綻放、還有35個品種約5萬株的鬱金香跟小清新最愛的琉璃唐草、魯冰花、虞美人也會接力盛開,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春日來到生機勃勃的花海,感覺在新的一年也會比較有幹勁。

地址:   香川縣仲多度郡滿濃町炭所西

門票:   未滿6歲兒童0日圓(免費)
      中小學生80日圓
      65歲以上年長者200日圓(須出示可以證明年齡屬實的證明文件等)
      另有其餘相關費用規定

營業時間: 全年:9:30〜17:00
      7月20日到8月31日為9:30至18:00為止
      11月1日到2月末為9:30至16:30為止

官方網站:    http://sanukimannoupark.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