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嘅日本,大概係香港人最愛去拍拖嘅地方。因為日本嘅冬天實在太夢幻,令人感覺好似飛咗去童話世界入面一樣,成為故事中嘅男女主角。咁要去邊先可以玩得更開心,睇到更多浪漫嘅景色呢?咁就要去睇下燈祭啦~

#北國最浪漫雪祭

黑夜的小樽運河較黃昏時候多一份安靜的美。

若說北國最浪漫雪祭,大概也非小樽雪燈之路莫屬。冬日傍晚時份的小樽運河點燈以後,安靜的倒映在河面之上,勾畫出清晰的輪廓影子。燭光浮球緩緩漂浮,河面的點點光茫很亮很亮。在略帶殖民地色彩的磚瓦石牆上,厚雪覆蓋著屋頂,邊沿垂著不規則的冰柱,映襯運河的另一旁的點著蠟燭的雪燈。踏著雪深近尺的小路,有一種很浪漫的氛圍。雪祭附近的路也沒有太多的霓虹燈,取而代之的是傳統的蠟燭和燈籠,感覺多了一份寂靜的感覺。慢慢的走全程大概會花30分鐘至一個小時,若中途覺得太冷受不了的話,可以到附近的出拔小路找間店躲躲雪,吃個午餐,或是到小樽運河Plaza逛逛當地特產,暖和了以後再悠悠的散步、看看雪燈之路的美。



小樽雪祭到處都是心形拼湊的雪燈,加上雪燈之路的開放時間總碰著情人節,這樣浪漫的氛圍很適合情侶們到訪。

河面與冰湖上的雪燈。

小樽雪燈之路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4
開放日期:2018年2月9日至18日
交通:JR小樽站徒步約20分鐘
網頁:http://yukiakarinomichi.org

#伊藤整的雪燈之路

小樽雪燈之路原來就是來自伊藤整「雪燈之路」的詩詞,為迎合此名小樽雪祭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雪燈。有傳統的雪洞,有網子裹著的,也有一些造形獨特如心形和動物形狀的。

雪祭附近的路也沒有太多的霓虹燈,取而代之的是傳統的蠟燭和燈籠,感覺多了一份寂靜的感覺。


路旁的貓頭鷹雪燈。

#手工打造的幸福玻璃

小樽不能吃的特產之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玻璃製品。大正硝子館店內密密麻麻的擺放著彩虹色的各種玻璃手工製品,透著光閃爍著的杯子裝飾品耀目非常,與門外樸實、藤蔓纏繞的石牆形成強烈的對比。大正硝子館還提供燒玻璃等體驗,讓旅客在師傅的指導下親自打造一只專屬的玻璃杯。



大正硝子館的燒玻璃體驗。



特別製造的「玻璃牙」裝飾品。



大正硝子館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1-5
開放時間:10:00am-7:00pm
定休日:年中無休
交通:JR小樽站徒步約10分鐘
網頁:http://www.otaru-glass.jp

#藏著士多啤梨的朱古力

六花亭,幾乎就是北海道朱古力最有力的代名詞。普遍六花亭的朱古力在百貨公司等都會有攤位,但在小樽的堺町通裡的六花亭店鋪卻是如同Outlet般大。特別推薦的是裡面藏著完粒士多啤梨乾的黑白朱古力,表皮一點甜,內餡一點酸,這樣的配搭就剛剛好。



另外原塊六花亭朱古力亦非常好吃,有抹茶、牛奶、摩卡和黑白朱古力等五種選擇,味道一點都不輸外國的知名品牌!


六花亭小樽運河店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
開放時間:9:00am-6:00pm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JR小樽站徒步約15分鐘
網頁:http://www.rokkatei.co.jp
 

#換個角度看小樽四季風景

從了徒步走遍小樽各地之外,旅客現在還可以選擇坐船遊覽小樽的歷史與文化。遊覽船的航行路線約40分鐘,由中央橋出發,先往最南端的淺草橋,後進入小樽港,再駛往北運河,最後回到中央橋。旅客可從一個嶄新的角度觀賞小樽黑夜白晝、四季如畫的風景。


小樽運河遊覽船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5-4
開放時間:9:00am-9:00pm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JR小樽站徒步約10分鐘
網頁:https://otaru.cc/


悠悠的坐著船觀賞小樽沿途的歷史建築和倉庫,可說是以另一種視野看到小樽的精采獨到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