鉄板焼き 福井至屈機海鮮三重宴

眾所周知福井縣是越前蟹之鄉,但吃蟹也要講時機,若時辰未到也不妨到海鮮迷樂土-日本海魚街這個福井版築地,新鮮漁獲每朝由不足 20 分鐘車程的敦賀港直送,新鮮度固然有保證,更甚是贏盡地理,價錢大件夾抵食。

甫踏足市場,福井人煙稀少印象頓時一掃而空,有如周末旺角信和般肩摩轂擊實在令人嚇一跳,市政街市感甚重的海魚街集結逾 70 間店舖,不單是新鮮漁獲,也有乾貨、漬物、地方特產小店,意外好逛是因為這裡店舖夠集中,花多眼亂要挑心頭好也很耗時間,也有不少大排檔式食店夾雜其中,睇啱即坐即柯打非常 Free style。「豪快鉄板燒 海坊主」

開業僅半年,是同一市場蟹專門老字號「甲羅組」的分支,選它試食貪其每枱一塊私家大鐵板,能夠一味兩食滿足食慾。先來招牌「ひろし丼」份量驚人,10 種魚生舖面不乏三文魚子、海膽高級貨色,三文魚、鱆紅魚、吞拿魚等魚生每樣款二片絕不小器,材料完美掩沒醋飯,未吃已叫人心花怒放;再來一客燒海鮮拼盤,新鮮貝類由專人服待鐵板燒烤,要知香港稍有質素海鮮鐵板餐,一位索價五百已叫執到,這裡的蠔、鮮蝦、帆立貝樣樣手掌般大,絕不欺場;而蟹季未至,這裡一樣有蟹好拆,俄羅斯產松??蟹身滑肉嫩,帶溺甜海水味,配上檸檬汁同吃,感受清新二重奏變化又是另一種滋味,最尾來一道即烤蟹腳,實行一味三食劃上完美句號,埋單也不過五百蚊有找,實在抵食!絕無花巧,以鮮搭夠正是精華所在,聽店員說每年 11 月中旬至 2 月下旬會出售越前蟹,屆時店舖清一色變成越前蟹祭,坐擁地埋優勢蟹價平絕全日本,也好給一個理由我再來一次。

店舖整整齊齊排列好在同一市場,夠晒集中逛得相當舒服。
肉多蟹腳一人獨吞。
越前蟹亦需要認證,只有戴上黃戒指也是正貨。

海坊主
地址:福井縣敦賀市若葉町 1-1531 日本海魚街
電話:0770-24-7059
營業時間:10:00am-6:00pm
定休日:無休交通:西敦賀站徒步約 30 分鐘
網址:http://kouragumi.co.jp/koura/
Map code:192 756 6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