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景配美酒 國寶級葡萄酒產地

燃燒汽油馳騁超過300公里,終於有幸拜訪能登半島里山里海的廬山真面目!大概不用多在篇幅上鑿花鏤空、單是以下一詞已足以讓諸君對能登的魅力略懂一二-「世界農業遺產」。乘坐時機返回2011年6月,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設立「世界農業遺產」制度,而能登4市4町就與新潟縣佐渡市2處成為日本首批獲認定的加冕名單。事實上,能登半島為一片背負深遠農耕歷史的地域,在這塊日本原風景內孕育而成的傳統文化至今仍能倖存至今,而其靠近日本海的先天地利更是確保優越的產物誕生。
當中尤以含豐富礦物質的水源成就造酒的一大瑰寶,像以能登產葡萄釀製而成的「能登葡萄酒」便以縈繞口腔的蕩喉餘韻而為愛酒人士津津樂道,如以其清新爽口果香配合海鮮魚介下嚥,便更是感受能登風土氣候的最佳渠道。而來到釀酒分子一員的「HEIDEE WINERY」內,你就不單可用味覺細味每滴國寶級美酒,還可放眼眺望海天一色讓身心泅泳在日本海中央。

當葡萄酒啟動啟動全身食指機關過後,便是時候動物啟程前往後半篇的味蕾探險。你,準備好胃口迎戰誘惑了嗎?

見學過程始於鄰近的葡萄田。收成期為每年9月前後,如欲參觀滿田肥滿葡萄,就要選好時機再前往。
了解葡萄牙生態過後場景一轉就來到釀造所。每年總生產量約2萬瓶的葡萄酒會在此經過熟成、發酵,見學者可在此深入認識釀造背景。
最後一站重頭戲-試飲!共提供14款試飲酒種,炭酸的香醇的皆在清單上,喝畢後可再追加500yen繼續試飲其他款式。
Cafe位處坐享能登半島海景的山丘上,能從高處俯瞰海景的地點實際上也是區內少有選擇
,優雅環境實在值得一到用餐。
試飲後意猶未盡者,還可在酒品角落選購能登出產的美酒,某些款式更是此處獨家出品!

Winery Tour
收費:參觀酒廠500日圓、試飲500日圓(必須預約)
所需時間:約1小時

HEIDEE WINERY
地址:石川縣輪島市門前町千代31-21
電話:0768-42-2622
營業時間:9:00am-6:00pm
定休日:星期二
網址:http://heidee-winery.jp/
Map Code:471 673 1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