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燒酒聞名全國,鹿兒島威士忌亦當紅不讓。有見日本製酒品的需求近年持續增加,釀酒業界龍頭之一「本坊酒造」旗下的「Mars津貫蒸餾所」便於2016年11月正式投入服務,以應付日漸龐大的市場。除了肩負釀製威士忌的重任,蒸餾廠同時亦對外開放並展示日常運作光景,如60年代退役的總高26米的蒸餾塔、又或威士忌醇香飄溢的石藏樽貯蔵庫,都無任歡迎自由參觀。而當下釀造的威士忌又正好會於東京奧運前夕被商品化,到底溫暖氣候下孕育出的威士忌會以何種味道面世,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每個裝有原酒的木桶均刻有編號,「NO.T1」即「津貫蒸餾所1番酒」之意。
工場內酒精蒸餾裝置林立,入場人士可以近距離參觀麥汁出產至蒸餾之間的所有工序。

マルス津貫蒸溜所(Mars津貫蒸餾所)
地址:鹿兒島縣南薩摩市加世田津貫6594
電話:0993-55-2121(寶常 Cafe Bar&Shop)
開放時間:9:00am-4:00pm
定休日:12月29日至1月3日
交通:JR鹿兒島中央站轉乘往「加世田」方向之鹿兒島交通巴士約2小時,於「加世田」站下車後接駁往「枕崎」之鹿兒島交通巴士約20分鐘,於「津貫」站下車即達
Map Code:198 364 559*68
網址:https://www.hombo.co.jp/

古民家飲盡名產美酒

坐落於蒸餾所旁的,是本坊家族於1933年建成的木造舊邸「寶常」,現時則改建為和洋融合的小酒吧,為遊客充當參觀酒廠後的休憩處之餘,又為酒客羅列蒸餾所限定的威士忌與燒酒等原創特產作試飲服務,提供多款小吃伴酒。要數最貼心的,還是飲用份量由15mL起跳,即使是不擅威士忌的人士也可隨心淺嚐!

金柑果醬
糖煮金柑

在酒吧內物色美酒的過程中,總會連帶發現「清木場果樹園」的名字。原來它是南薩摩市內的一所自家農園,專門出產金柑與果醬、柚子茶、果凍等相關產品。因南薩摩市濕潤溫暖氣候適合栽種柑橘類,亦因園方只選用少農藥的有機肥料栽種,所以出產的水果均是健康與美味並重,恰到好處的酸甜與威士忌也是相當合拍!

清木場果樹園
網址:http://seikob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