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男女必去 踏上修行之路

日本鳥取縣人傑地靈,除了有日本獨一無二的沙丘之外,還有這個座被譽為日本最險峻的三德山,全高900米,亦是歷史悠久的著名佛教勝地,山中有多座寺院,當中「投入堂」建於垂直絕壁之上,至今已有1300年歷史,整座投入堂的支撐結構,能夠支持到現在亦屹立不倒,仍然是一個謎,如今成了國家重點保護文物,更是日本最險峻的國寶。

高手向山路 挑戰人體極限

想近距離目睹這座絕景國寶,需要過五關斬六將,首先於山口有專人檢查登山者的鞋是否適合,辦好登記手續之後,就開始艱辛的登山過程,走過滿布青苔碎石的不平山路、雙手並用攀過滿是大石和樹根的崎嶇山道,甚至還有濕滑危險的泥路,真是一步一驚心,需打足十二分精神!如此險惡原來過去是僧侶們洗滌心靈的修行之路,所以絕非常人可以亂試,如無登山經驗者,切勿故亂挑戰!雖然路途險惡,但到達展望台後的景色,絕對是值回票價,一望無際的樹海,如正值紅葉秋季更是壯麗至極,瞬間將疲勞一掃而空。

因為投入堂是不可內進,所以只能於文殊堂眺望國寶!
經過約1.5小時的挑戰,征服種種難關才能到頂!
如果發現登山者的鞋不適合,必需另行購買草鞋才能上山!

三德山
地址:鳥取縣東伯郡三朝町三德1010
電話:0858-43-2666
開山時間:8:00am-3:00pm
交通:JR倉吉站轉乘巴士約40分,於三德山參道入口下車
網址:http://www.mitokusan.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