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日本的冬日,不少人都會先想起港人至愛北海道。其實,日本的雪鄉又怎會只得一個?編輯部帶你跳出傳統框框,走訪在港人眼中人氣急升的山形縣,掀開這個地區的神秘冬日面紗,發掘日本另一新風貌。

近2千年歷史藏王溫泉鄉

聽到藏王這個詞是否想起冬日限定的藏王樹冰奇觀?除了冬日樹冰和滑雪外,藏王山一帶四季均是郊遊勝地,如樹冰、山寺、Dokko沼等自然風貌奇觀,全是這裡獨有,非看不可。而位於山腳的藏王溫泉除了是一個能代表日本的溫泉,也是一個山岳滑雪渡假村,傳說它是具有1900年歷史的溫泉,據說恢復疲勞效果十分顯著可以解消旅程勞累,冬天浸時又可欣賞漫天雪景,冷熱感覺穿梭其中,爽!而歷史悠久的藏王溫泉街擁有著眾多古色古香的旅館、食店和物產店,打卡一流!

此外,被群山環抱的藏王溫泉前往各個景點非常方便,從藏王街出發就有三條纜車路線,可以輕鬆地漫遊山麓、觀賞紅葉。冬季周圍的群山又變成日本最大級別的滑雪場,是攻略藏王山必至的王牌旅遊據點。

藏王溫泉

參考網址:https://www.zao-spa.or.jp/taiwan/

(細題)藏王溫泉的名物・成吉思汗烤羊肉

是不是以為成吉思汗烤羊肉到北海道吃才是正宗?其實以蔬菜和羊肉搭配,配搭中間隆起的圓形烤盤的成吉思汗烤羊肉源自山形,設計據說是參考自成吉思汗成烤肉用的烤盤,由鑄造業發達的山形市​銅町開發,以山形傳統技術鑄造,藏王成吉思汗羊肉之所以成為名物,肉質鮮嫩多汁,燒好羊肉後醮上大蒜與薑製成的醬汁,爽辣調味突顯出幼羊的鮮嫩肉香,最重要是沒有羊騷味,一向怕羊肉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盡情擦肉!

成吉思汗烤羊肉

參考網址 :https://www.zao-spa.or.jp/special/%e8%94%b5%e7%8e%8b%e6%b5%81%e3%81%ae%e3%82%b8%e3%83%b3%e3%82%ae%e3%82%b9%e3%82%ab%e3%83%b3%e3%81%a3%e3%81%a6%ef%bc%9f%e6%ad%b4%e5%8f%b2%e3%81%8b%e3%82%89%e9%a3%9f%e3%81%b9%e6%96%b9%e3%81%be%e3%81%a7/


(中題)大正浪漫夢幻古街・銀山溫泉

位於山谷之間的銀山溫泉如隱世溫泉鄉,銀山之名源自江戶時代初期因曾位列日本三大銀山的延沢銀山,及後至江戶中期因產量大減而漸漸由盛轉衰,直至大正末期至昭和初挖掘到溫泉源頭,便大興草木建設多棟木造溫泉旅館,重新發展成溫泉街後才漸漸振興起來。現今的銀山溫泉仍保留多棟大正末期至昭和初期興建的旅館,主街道兩旁共有13間旅館,洋風木造風格極富大正浪漫風情,曾是風靡全球日劇「阿信」的取景地,亦被譽為跟吉卜力動畫「千與千尋」裡湯屋一帶的氣氛極其相似,不單是以上作品的粉絲潮聖地,也是喜愛大正時期建築的旅客必訪之地,特別在冬雪時倍添浪漫氣氛,景色更是引人入勝。

銀山溫泉

參考網址:http://www.ginzanonsen.jp/rekisi.html

(細題)食在銀山溫泉・銀山溫泉炸咖哩包

銀山溫泉也有必吃名物,在溫泉街上銷售的炸咖哩包以爆餡聞名,以山形縣產小麥製成的麵包,包裹著熱噴噴的香辣咖哩內餡,冬日早上吃特別滋味又暖身,無論是即吃還是作手信也是銀山溫泉的優質選,但唯一缺點是基本上午後售罄,只有早起的鳥兒才有咖哩包了!(笑)

銀山溫泉炸咖哩包

參考網址:https://yamagatakanko.com/attractions/detail_8488.html

1
2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