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2:宮崎縣 野馬陪你過「馬」路

難度:★☆☆☆☆

同是高嶺單車遊,宮崎縣都井岬賣的並非高不可攀的火山觀光,而是伸手可及的親親馬匹貼地體驗。

從宮崎縣最南端城市串間市中心出發駕車不出1小時,便可來到大群野生馬聚居的丘陵地帶-都井岬。相傳此岬為江戶時代高鍋藩設置軍用馬匹牧場之地,而現時棲身於總面積達560公頃的岬上的逾百頭「御崎馬」,便是對武士馬進行品種改良所得。拜前人種善因得善果所賜,後世遊客現時來到岬上,已可簡單融入岬馬日常生活-在遊客中心租過單車並銘記當天職員推薦的觀馬熱點,即可在山上隨意繞圈,了解馬匹生態不在話下,與岬馬並駕齊驅、甚至一同「過馬路」皆是無任歡迎。再加上同場還有燈塔、神社等遊客check-list金多寶,要消磨上大半天光陰絕對不是難事!

都井岬RENTAL CYCLE
費用預算:每人500日圓
租車時間:9:00am-5:00pm

都井岬ビジターセンター(都井岬遊客中心)
地址:宮崎縣串間市大字大納42-1
開放時間:9:00am-5:15pm
定休日:星期一(如星期一為公眾假期則順延至星期二休息)
入場費:成人310日圓、中小學生210日圓
網頁:https://kushima-city.jp/toi/visitor/

都井岬週邊

除閒時在草原上埋頭吃草,馬群亦會不時走到車道上,名副其實地天生天養。野馬全屬自由放牧自由繁殖、一律未受人類訓練,因此切勿餵食、觸摸,免生危險。

地址:宮崎縣串間市大字大納
交通:JR串間站駕車約30分鐘
*入岬時將收取400日圓維護生態協力金


延伸行程!日南海岸戀人路線

難度:★★★★★

拜訪都井岬過後,意猶不盡的遊客還可放眼整個日南海岸。由「戀浦」、「夫婦浦」、「幸島」、「築島」等多個「好意頭」景點串連的80km單車路線環繞海岸地域一周,惟地名浪漫,地形卻是縣內數一數二的沿海陡峭山路。有意挑戰的熱戀鸞鳳,說不定戰勝重重斜坡過後,兩人的牽絆會更上一層樓?

網頁:http://nichinan-cycleline.jp/

串間路面電車 – 由退役廣島電鐵電車改建而成的觀光案內所,單車人士可先在市內補給物資再出發遠征海岸線。
幸島 – 有「猿島」之稱、棲息著野生日本猴的島嶼。附近有船家為乘載遊客到島邊觀賞猴子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