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遊可謂近年光速走紅的遊日方式之一最明顯不過的就是各地機構進盡奇謀推廣當地風土人情的單車路線。尚未有緣一試策騎兩輪單車的滋味?還未算遲! 編輯部本期精選3段南九州路段,需要挑起大家挑戰新式旅遊的慾望

路線1:將抑壓能量在阿蘇山上釋放!

難度:★☆☆☆☆

正在翻揭本頁的你,大可能早已到過熊本縣阿蘇山。但敢問閣下那次的經歷,是否大多時間都只能隔著旅遊巴或私家車的車窗仰望阿蘇風光呢?事實上,阿蘇當地正積極推廣環山單車文化,全因山上路段平坦、風光明媚,對專業或業餘單車手而言都是絕好位置,因此便衍生針對遊客之出租借單車服務(當然登上阿蘇仍需駕車補助)。在單車公司辦過手續後,整個阿蘇山瞬間變成閣下的伸展台,不論是照字面之意的舒展筋骨大平原、還是網美花生騷現場,你都總可在沿路上找到一處娛人娛己的舞台。沿著下坡衝刺、任由海拔800多米的清勁強風喚醒沉積內心,玩法悉隨尊便,唯一提醒是記得帶備廣角鏡,以積聚半生的負能量盡情換取難忘一生的巒山絕景!

阿蘇Panorama Cycle(South Area)
費用預算:每人5,400日圓
集合時間:9:00am-9:20am(11月為10:00am-10:20am)或1:30pm-1:50pm
行走距離:約20公里
所需時間:約3小時
*除「阿蘇山上路線」,另亦設「阿蘇神社周遊路線」。

ASO CYCLE & CLIMBING BASE(CLAMP)
地址:熊本縣阿蘇市內牧48
營業時間:3月至10月9:00am-6:00pm、11月至2月10:00am-6:00pm
定休日:星期四(如遇公眾假期則照常營業)
網頁:http://www.aso.ne.jp/clamp/

(注意事項)
①行程必須預約。預約截止時間為出發前一天17:00,額滿即止。
②沿途全為下坡車道路段,記緊踏車時戴上頭盔,免生意外。
③租車服務只包括去程(往阿蘇山)之交通接載,回程時請預留時間到店舖還車(最終還車時間為當天17:00)。

車程途中會經過中岳火口、砂千里及草千里,將山上著名景勝一網打盡。
來到起點「米塚」,阿蘇單車之行便正式開始!

時而將單車停下、在欄柵處掃視連綿山脊及草原野牛野馬,就是與大自然對話的最佳方式。